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广东省幼儿足球联赛采用“升降级”制度

发布日期:2019-07-04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 张喆字体:[  ]背景颜色:

  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广东省超萌兔幼儿足球联赛总决赛日前在华南师范大学落幕。32家幼儿园队伍分别参与超级组、挑战组两大组别的角逐,并决出了各自排名。

  首届联赛于2018年5月至7月举办,已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一项幼儿足球赛事。本赛季,联赛进一步扩大了参赛规模,延长了比赛周期,优化了赛事规则,强化了品牌宣传,将幼儿足球普及工作推向深入。

  本届联赛从4月启动,分常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结合幼儿足球的特点,每场联赛对阵双方的较量采取三人制比赛和足球游戏竞赛相结合的方式来计算输赢。在每场比赛中,每队可报名运动员15名,分别为男子组3名、女子组3名、混合组3名、个人技能接力组3名、灵敏速度接力组3名,后3个组别至少要有1名女生。

  自赛事启动以来,广东省合计共有超过200家幼儿园参加常规赛。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超级组和挑战组各有16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和一般足球赛只有1个冠军不同的是,广东省超萌兔幼儿足球联赛的冠军共设置4个。

  另外,从本届比赛起将采用“升降级”制度,即本届超级组冠军队伍及挑战组冠、亚军分别获得保级、升级资格,可直接进入下届联赛超级组的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