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东莞:助力东莞足球发展 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在莞开班

发布日期:2019-09-20来源:东莞阳光网作者:陈灿荣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9月18日上午,广东省足球协会2019年第24期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在东莞市体育中心开班,来自东莞约翰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等青训机构的24名的教练员展开为期7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办、东莞市足球协会承办、东莞约翰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协办,培训班为期7天,由许峰担任讲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班课程丰富,既有教法基础、青少年特点、心理学、比赛指导的基础、训练安全与保障等理论课程,又有运球、带球跑、传球、1V1防守等实践课程。所有参训学员在培训后,统一参加考核。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由中国足协颁发的《D级足球教练员证书》。

2.jpg

  目前亚足联的等级教练员培训制度分为职业级(PRO)、A级、B级、C级四个等级,D级和E级是中国特有的级别,D级是中国足协和亚足联根据中国国情而设定的一个级别。中国的足球教练员一般从E级证书开始,逐级报考,持E级证书者,可以从事草根足球队教练员,持D级证书者,可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

3.jpg

  目前东莞足球青训的大环境是正在持续改善的,但是目前能够持证的东莞足球教练员仍然偏少,东莞市足球协会适时引入足球教练培训,为各级教练员提供了等级晋升渠道。东莞市足球协会副会长周鑫鹏表示:“这次参加D级班培训的24名教练员都是之前通过E级考核的教练员,这次是对他们的一个提升。每一次对教练员的提升都是对基层足球的一次提升,所以这一次的培训对于我们东莞足球的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