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专访 | 李志君:入选中国女足集训名单,那一刻有点小惊讶

发布日期:2019-09-27来源:《足球》报作者:王伟字体:[  ]背景颜色:

1.webp.jpg

李志君与广东辉骏队队友

  9月2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足队员大名单,其中来自女超新军广东辉骏队的队长罗桂平、右前卫李志君入选第一期集训名单,参加了女足世界杯的广东辉骏队前锋李影直接入选了第二期名单。

2.webp.jpg

李志君感谢广东辉骏女足的锤炼和俱乐部的鼓励

  李影和罗桂平都参加了法国女足世界杯,来自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22岁的李志君是第一次入选中国女足,她也是通过2019赛季女超联赛涌现出的国脚新人。身披广东辉骏队15号球衣的李志君速度快、敢打敢拼,在场上有“拼命三郎”之称。

  在刚刚结束的女超联赛中,李志君在14轮广东辉骏队的女超比赛中全部出场,踢了1013分钟,是球队唯一踢了全部14轮比赛的全勤球员,而且在广东辉骏客场挑战大连女足的关键保持战中,打进了两粒非常有创造力的进球,帮助球队以2比1战胜大连女足获得联赛首胜。李志君的创造力进球也让当时在现场看球的中国女足助教贾文鹏眼前一亮。

3.webp.jpg

李志君(左一)与广东辉骏队队友庆祝进球

  获知自己入选中国女足第一期集训名单的李志君很高兴,也有点小惊讶,她希望在中国女足教练的指导下,通过努力在国家队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4.webp.jpg

《足球》报专访李志君

  记者:收到入选女足第一期集训名单的消息后,当时自己内心是什么感受?

  李志君:收到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惊讶,感觉很不可思议,然后一想到就有点心情紧张(笑)。

  记者:此次能入选,是因为你在女超联赛中的优秀表现,那么2019赛季女超,你有哪些收获?有哪些特别难忘的镜头?

  李志君:最简单的收获也是最重要的收获就是比赛经验。对我来讲,最难忘的是我们广东辉骏队客场2比1战胜大连女足。

5.webp.jpg

李志君在客场对大连的比赛中打进世界波

  记者:记得那场比赛是广东辉骏队2019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你在比赛中打进了两个决定比赛的进球,展现了非常好的足球创造力,当时女足助教贾文鹏现场看了这个进球,认为也相当精彩。

  李志君:第一个进球的过程中,当时我上抢时就感觉到对方在决策上比较慢,我马上冲上去拦截,断球之后冷静射门进球。第二个进球的情况是,当时王飞开大脚过来之后,我判断准了皮球的飞行方向,而且用眼睛余光发现对方门将站位有点偏,我马上决定射一个角度,随后球就进了。不过,对于大连这场比赛我对自己的评价是,虽然自己进球了,但是还有很多细节方面的东西需要注意和提高。

 6.webp.jpg

李志君(右一)是来自广东佛山三水的新国脚

  记者:包括对大连的雨战,还有几场雨中的比赛,你多次作出在挑球过人的动作,踢得很巧妙,甚至让对手防不胜防,平时是怎样练的?

  李志君:广东这边经常有梅雨天气,我们广东辉骏队比较适应雨战,我平时练挑球过人比较多,算是一个习惯的动作吧。

7.webp.jpg

广东辉骏队李志君首次入选中国女足

  记者:作为广东佛山三水培养出的队员,你的足球生涯是怎样起步的?从小的职业梦想是什么?

  李志君:我小的时候在河口小学读书,后来到了三水体校踢球,现在我们广东辉骏队的陈玉丹、李桂明、郭金华、黄丽文都是从佛山三水踢出来的,我们几个当时在三水都是由诸葛冰轮、陈艳红、黄志坚这三位教练带出来,如果我们是千里马的话她们必定是伯乐。记得我在小学的时候上体育课可能是特别调皮好动而被发现,刚好有三水体校的教练到学校选人,随后我收到消息问我要不要到体校踢球。我小时候的梦想挺简单的,当时觉得自己能代表三水区队、佛山市队踢球就很好,能代表广东省队踢球肯定是特别好的,所以当时就给自己定下目标,全力以赴入选省队,期望自己为广东女足效力,希望通过努力拼搏,有机会入选国家队。

8.webp.jpg

李志君感恩三水启蒙教练的培养

  记者:本赛季女超联赛,你踢过右前卫,也踢过左后卫,而且在场上特别能拼,有点“拼命三郎”的感觉,你的技术特点是什么?

  李志君:我的技术特点就是速度快吧。我在场上特别拼是觉得只要一上场就要拼尽全力去比赛,为队伍、为队友、为自己负责。

9.webp.jpg

生活中的李志君和广东辉骏队友们

  记者:这次入选面临选拔,过关了才能进入第二阶段的名单,你会做哪些准备?

  李志君:作为新人我觉得要调整好心态,因为可能会有些小紧张,所以能正常发挥好对我来说就很不错了。

10.webp.jpg

女超联赛给了广东辉骏女足姑娘发挥的舞台

  记者:你最欣赏的球星是谁?

  李志君:罗纳尔多跟梅西都是我欣赏到球星,他们都有出众的个人技术。看他们的比赛就像艺术一样,每一场比赛都是独一无二,每一场都非常的精彩。

11.webp.jpg

广东辉骏队的面孔, 只要努力未来会更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