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调研指标体系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30来源:广东校园体育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根据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安排,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科研组当前正研究起草针对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全国特色校、省推广学校发展状况的调研问卷,拟对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近5年发展状况进行调研和总结,并最终形成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工作报告,为广东省今后青少年校园足球健康发展提供理论和数据支撑。今天下午在广州商学院举办了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调研指标体系研讨会。

转存图片

  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赵刚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李华,广州商学院杨文轩教授,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刘江南教授,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宣传组组长王晓东教授,广东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席兵,以及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组长以上委员及秘书处全体人员和学校代表。

  专家委员会主任刘江南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他指出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要积极开拓进取,大胆开展工作,只要是有利于广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的就要大胆去做。本次全面调研的机会特别难得,因此调研的内容要全面、详实、准确、客观,我们需要集思广益,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作用,来进一步讨论、补充完善调研指标。

   随后广州商学院杨文轩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广州商学院的发展。他希望广州商学院可以为广东省校园足球增光添彩,添砖加瓦。

  数据申报系统的技术支持单位,星辉华奥科技有限公司CEO单列向大家介绍了广东省校园足球数据采集平台使用说明。

  秘书处王忠亮向专家委员会介绍了整个指标体系,分为四个申报表,分别是广东省教育厅报表、各地市教育局报表、区县教育局报表以及学校报表。这些报表是在庄弼教授带领的科研组完成的基础上,征集了教学组、训练组、竞赛组、宣传组等其他专家的意见之后,初步提出的一个指标体系。在王忠亮的介绍之下,教育厅体卫艺处领导和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专家们从学校报表开始,对指标体系报表中的每一项进行了一一讨论,并逐一进行修改、完善。从基础信息,组织领导工作,再到师资情况、培训情况,场地、经费等情况,以及教学、训练、竞赛、奖励情况,最后到交流、媒体宣传、科研情况等涵盖了校园足球的方方面面,各位专家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为指标体系内容更加全面、详实、准确、客观献计献策。可以当下解决的当场进行修改,对于遗留问题,刘江南主任也要求专家组各个组回去认真讨论研究,提出解决方案,给出专业意见。

   作为全国第一个有政策、有经费、有体制、有协调的退役球员精英指导员项目,广东省足球协会席兵副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指导员项目发展现状和美好前景。同时,席兵副秘书长也指出了几点问题,希望在教育部门和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的支持下,将来可以将校园足球精英指导员项目“点燃一把火”,在广东将足球专业人员进入校园规范化、制度化,先行先走一步,并走好!

   会议最后,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陈健生处长提出了几点希望,首先是要高度重视总结报告的调研和提升工作,形成高质量的报告。第二是要全面、客观、真实总结我省校园足球工作。三要突出重点,体现我省校园足球的特色、亮点。希望各位专家可以多想办法、多出主意,共同把指标体系做好,把调研工作搞好,共同把我省校园足球工作做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