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梅州市足球联赛开赛 球乡梅州以独特方式迎国庆

发布日期:2019-09-30来源:球乡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丰收九月,满心欢喜,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天下午,2019年梅州市足球联赛开赛仪式在梅州市足球文化公园足球场举行,以足球之乡独特的方式庆祝祖国生日,点燃梅州城乡足球激情,全力推动创建中国足球特区。

  中国足协执委、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闫景军、市、县两级体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足球协会负责人和梅州市足球联赛裁判员、12个参赛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以及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运动员参加开赛仪式。

  开幕式上,嘉应学院南狮队首先为大家送上精彩的舞狮,活动在全体奏唱梅州足球之歌《加油足球》中正式开序幕,更以饱满热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台下全体人员挥动着国旗,以足球之乡独特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梅州社会足球氛围浓厚,踢“火”社会足球,让城乡的足球氛围更加浓厚,这也是足球之乡特有的文化内涵。

  开球仪式后,第一轮比赛打响,首场比赛在梅江西阳和平远足协之间进行。

  比赛伊始,由前中超球员赵朋文领衔的梅江西阳队就大打攻势足球,一时间平远队门前风声鹤唳,比赛刚进行了4分钟,梅江西阳队就在对方门前打了个漂亮的二过二配合,3号赵朋凯、7号刘海青双鬼拍门,由3号赵朋凯近距离冷静施射首开记录。

  失球后的平远队不慌不忙,在稍处下风中寻找战机,第18分钟,平远队正印中锋7号陈思豪中场得球,单骑闯关,连过数人后一脚暴射,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入网窝,1:1,双方又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比赛又过了四分钟,又是陈思豪,中场抢得皮球,一眼瞄见对方门将站位靠前,一脚石破惊天的超远程吊射,轰出一记世界波,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重重地砸在对方的网窝,2:1,平远队反超了。之后梅江队偶有攻势但都无功而返,1:2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体力都明显下降,双方进入拉锯状态,急于扳平的梅江西阳队多次进攻无果,时间在一分一秒消磨,不知不觉进入了补时阶段,双方再无建树,1:2,梅州足球联赛揭幕战爆出了不大不小的冷门,梅江西阳主场饮恨,平远队在客场硬取三分,为足球欠发达地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比赛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承办,着力打造成为梅州乃至广东地区有影响力的社会足球盛会,成为我市创建中国足球特区的一项重要品牌赛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