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2019“喜迎亚青·侨批杯”广东省足球协会青少年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1来源:汕头市足球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webp.jpg

  20日下午,2019“喜迎亚青·侨批杯”广东省足球协会青少年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汕头西堤·侨批公园顺利落下帷幕。

  出席闭幕式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广东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丁金兴、汕头市足球协会主席周朝峰、广东省足球协会竞赛部王位、汕头市足球协会副主席胡嘉鸿、汕头市足球协会副主席姚国颖、汕头市足球协会秘书长孙铁宁同志等。

  经过两天10场比赛的激烈争夺,最终代表梅州市出征本届赛事的梅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代表队以4场全胜的战绩勇夺桂冠,潮州市代表队获得亚军,汕头市代表队获得季军,揭阳市代表队和汕尾市代表队分获四到五名。

2.webp.jpg3.webp.jpg

4.webp.jpg5.webp.jpg6.webp.jpg

  本届赛事由汕头市人民政府、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办;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汕头市足球协会执行。在省领导以及省体育局高度重视下,侨批杯从2017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是第三届,在前年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在广东省足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赛事今年邀请到了汕头许多兄弟城市的优秀队伍参加,同时这些城市也都拥有着许多海内外侨胞,大家手牵手心连心,一同为了广东省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而奋斗。

7.webp.jpg8.webp.jpg9.webp.jpg

  对于汕头市来说,从今年的3月3日,中国广东省汕头获得举办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的举办权以来,亚青会正式进入了“汕头时间”,市民朋友们满怀期待,赛事旨在营造喜迎2021亚青会的浓烈氛围,促进粤东地区青少年足球交流发展,也对汕头市足球事业的发展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11.webp.jpg12.webp.jpg

13.webp.jpg14.webp.jpg

  本届赛事地点位于汕头市侨批·西堤公园,公园见证了汕头从渔村、码头到港口、商埠的时代大变迁,承载了汕头几百年的风雨岁月,是百载商埠繁荣的发源地,小小的一份侨批,将海内外潮人的心紧紧牵连。

15.webp.jpg

  (“世界记忆走廊”是由许瑞生副省长在2016年莅临汕头西堤公园考察时提出建设建议,经过近6个月的查找筹备和设计,于2017年开始动工建设并同年完工。)通过打造“侨批”、“地图广场”、“批局”、“过番纪念码头”等元素,让市民朋友和来汕游客真切感受先辈那段背井离乡奋斗的艰辛,体验独具特色的“侨批文化”。

16.webp.jpg

侨批广场

17.webp.jpg

过番纪念柱

18.webp.jpg

海邦剩馥景石

19.webp.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