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梅州:足球联赛打造社会足球品牌赛事

发布日期:2019-12-24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2.jpeg

  经广东省足球协会指导,由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体育局承办,梅州市足球协会、各县(市、区)体育部门、足协协办的2019年首届梅州市足球联赛日前在梅州市体育中心足球场落幕。

  据了解,本次联赛有梅州市12支球队500名运动员和裁判员、教练员参加,历时近3个月,132场主客场比赛。各级医疗、安保、交通、竞赛、后勤保障工作组和新闻媒体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200多万人次在线上线下观赏了赛事。经过角逐,梅江西阳队、梅江发泰队和兴宁足协队获得首届梅州足球联赛前三名。

3.jpeg

  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建介绍,赛事体现了四个“新”:一是贯彻全市足球工作会议、推动足球特区创建的新举措。

  二是政府主导、市县联动、社会参与,打造社会足球品牌赛事的新尝试。为办好联赛,市县两级密切配合,特别是8个县市区,充分发挥主人翁的精神,做到“我的主场我做主”,认真做好各自主场赛事的组织工作。联赛的12支球队都是社会俱乐部组织的,球员有企业家、员工、教师、学生和踢过职业足球比赛的退役运动员等,具有社会足球的广泛代表性。

4.jpeg

  三是实现县县有赛事、周周有赛事,提升球乡足球氛围的新路径。

  四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传播爱国拼搏团结文明风气的新作为。联赛带动了更多的市民参与和关注足球运动,营造良好的足球运动氛围,同时每场比赛都奏唱国歌,广大运动员在场上展示了拼搏团结、文明参赛的好形象。

5.jpeg

  陈晓建强调,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担当作为,群策群力,不断完善提升联赛机制,做大做强社会足球,助推梅州足球青训发展,共创文明城市和中国足球特区,为推动梅州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