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2020各级联赛延期开赛

发布日期:2020-01-31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张喆字体:[  ]背景颜色:

  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足协昨天正式发布了《关于2020赛季国内足球赛事延期开始的公告》,这意味着2020年中超联赛已经无法按照原定计划2月22日开赛。

  中国足协于本月中刚公布了2020最新版本的中国足球赛历。2020年的中超联赛提前到2月22日开锣,成为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最早开赛的一个赛季。而2020中超的原定结束日期为10月31日。但受疫情影响,这份刚出炉的赛历被调整,中超中甲中乙各级联赛往后延期已成定局。如此一来,中超联赛最快也要到3月进行。由于3月26日和3月31日有两场40强赛,国家队的备战时间是否因此而被压缩还很难说。

  假如中超要直接延期到4月甚至更迟开赛,那么今年中超的“一周双赛”频率必然增大,甚至不排除结束时间也要顺延。中国足协在对外公告中称:“中国足协将继续保持与国家权威机构的紧密沟通,结合各地疫情的实际发展情况另行决定本赛季各项赛事的举行时间,并在必要时对部分赛事的赛制、赛程及赛事规模进行合理的调整,相关信息将通过中国足协的官方渠道及时发布。”这也意味着,中国足协还要根据各种客观实际情况进行赛程调整,具体的方案在短时间内无法出台。尽管中超开赛延期,但中国足协目前并没有把冬季转会窗口的关闭时间相应延期。按照既定规则,新赛季中超的转会窗口将在2月28日关闭。目前,16支中超队伍都在冬训的状态中,转会市场的动静还不大。

  另外,中国足协还强调,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国家延长放假时间,所以中甲中乙及部分中冠俱乐部提交工资奖金确认表的时间顺延到2月3日17时截止,2月4日开始在中国足协官网进行公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