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广东公益足球视频课程大受欢迎

发布日期:2020-04-10来源:羊城晚报作者:林本剑字体:[  ]背景颜色:

  疫情期间,足球比赛和训练一度全部暂停。广东省足协积极响应广东省体育局号召,邀请南粤足球名宿、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教练员池明华拍摄居家健身公益课程,录制足球短视频教学,供广大足球爱好者居家模仿学习。让广东省足协和池明华没有想到的是,短视频课程推出后,反响强烈,许多球迷纷纷要求池明华“拍续集”。

  三月份中下旬,池明华的五个足球技术教学短视频公益课程开始在各个平台陆续推出。五个视频都不长,时间在1分钟到1分半钟。在有限的时间里,池明华分别将颠球、带球、脚底拍球、球感练习和坐姿颠球等五个技术动作要领阐述明晰,结合他的示范动作,让人一目了然。

  广州球迷曾先生表示,他的儿子之前学颠球老是学不好,单次颠球很难过15下,看了池明华的视频后,领会其中要领,现在每次颠球经常能接近30下。

  1962年出生的池明华,球员时代是中国足坛著名球星,80年代长期入选中国男足国家队,担任国家队队长,是主力中后卫。基本功扎实、足球意识上佳,是那个年代广东球员的普遍特点,池明华是那个年代广东足球的代表人物之一。

  退役后,池明华一直从事教练员工作,他最近带的一支球队是省队2001-2002年龄段男足,目前这批球员多数已经进入到中超中甲职业俱乐部的预备队,其中有6人去了广州恒大、3人被广州富力选中,9人加入了梅州客家,2人去了深圳佳兆业,另有多人被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泰达等中超预备队挖走。

  正是因为池明华在球员时代的辉煌和教练员生涯的成功,让他得到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的点名,担任此次居家健身公益课程的足球项目教练。

  池明华昨晚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这次录制的视频,因为事先不知道受众的年龄,因此自己在录制时,在技术动作难度上特意照顾到了很多年龄段的球迷,既有非常简单易学的内容,也有一些专业化的东西,“我想,我教的东西也不能和基层培训机构教的完全一样,在大众化的同时,还是要体现专业性。”

  视频播出后,得到了省领导的表扬。同时,很多球迷纷纷在网上留言,希望池明华快点推出“续集”。“我们也没想到效果会这么好”,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也很意外,“球迷喜欢,说明我们教练员的专业。”

  对于球迷的肯定,池明华也非常开心,“这也是我们广东足球人在疫情期间做的一些微薄之力,希望能够给疫情中的球迷们带去一些欢乐和实用的东西,帮助大家一起渡过难关。”

  面对球迷们“拍续集”的强烈要求,池明华与省足协已经进行了沟通。“下一步,我们打算拍得更有针对性,计划先推出针对U12到U15年龄段的视频教学,在普及的同时,让每个年龄段的孩子学起来更有针对性,更符合足球的规律”,池明华说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