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汕尾:足球俱乐部书写广东足球人的抗疫故事

发布日期:2020-04-13来源:羊城晚报作者:林本剑字体:[  ]背景颜色: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也能见到广东足球人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抗疫故事。汕尾市陆丰睿荣足球俱乐部就在疫情期间演绎了小俱乐部的担当。

  凑齐6000个口罩 他们雪中送炭

  疫情发生之初,由广东省体育局派驻到汕尾市陆河县新田镇联安村结对帮扶的驻村干部邓欢欢,看到联安村急需口罩等物资后心急如焚。

  看到这种情况,睿荣俱乐部老板陈紫瑞通过自己的关系,在汕尾当地一家工厂找到了1000个库存口罩,马上安排车辆送到了联安村。拿到口罩后,邓欢欢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把口罩交给组织的时候,感觉如释重负。”

  当得知当时广东省足协各支球队也亟需口罩后,陈紫瑞又想方设法,找遍了当地几家工厂,终于又凑到了5000个库存口罩,第一时间递送到了广州。

  当口罩抵达位于广州竹料的省足协基地时,基地内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竹料基地目前共有5支足球队,加上教练员、工作人员等,整个基地超过200人。“当时我们确实挺着急的,这么多人都等着用口罩。所以当口罩抵达的时候,大家一下子都欢呼了起来”,广东省足协副秘书长丁金兴说道。

  邓欢欢非常感谢主动送来口罩的睿荣俱乐部,他说,“在当时的情况下,能够凑到6000个口罩确实太难得了。这两批口罩真是雪中送炭,给联安村和省足协都解了燃眉之急。”

  基地变医学观察点 他们日夜坚守

  在广东省足协近年来的悉心指导下,睿荣俱乐部的青训培养进步非常大。俱乐部已有常规小球员200多人,教练员20多人。去年,06年龄段男足夺得了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杯赛冠军。基地目前共有2片11人场和2片5人场,是陆丰当地最大的足球青训基地。

  疫情初期,睿荣俱乐部基地的五栋宿舍楼和酒店全部被当地的疫情指挥部征用,成为了陆丰两个防疫医学观察点之一。一名疫情指挥部人员表示,睿荣俱乐部的基地远离市区,环境好、空间大,而且能够提供100多个单间床位,足球场可以用来做防疫演练等,很符合相关要求。

  一开始,俱乐部人士也有点担心,“当时大家对疫情情况都不是很熟悉,心里有点害怕,也担心基地被征用了,球员以后会不会不敢来训练了。”经过当地有关部门的解释说明后,俱乐部解除了疑虑,并且派了包括老板陈紫瑞在内的11人,24小时轮班制,参与观察点的日常工作。

  时至今日,这11人仍然日夜在坚守。羊城晚报记者昨天上午打电话采访一位员工时,电话一直没人接,对方直到晚上才回电。“实在不好意思,今天上午值班结束后吃了早餐就一直睡到现在。”声音里透着疲惫。说起自己现在做的事,这位员工轻轻一笑道:“跟那些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比起来,我们做的这些真的不算什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