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梅州五华女足新教练组亮相,全力迎接新赛季女超联赛

发布日期:2020-05-11来源:南方网体育频道作者:朱江伟字体:[  ]背景颜色:

  日前,从广东省足球协会获悉,梅州五华女足宣布教练组重组,正式任命何伟文担任球队主教练,郭建华担任领队,李海发、谢彩霞担任梅州五华队助理教练,张春晖担任梅州五华队守门员教练。何伟文表示,希望球队在成绩上能往上走一走,同时全力备战2021年全运会。

  何伟文是亚足联A级教练员,在球员时代曾先后在梅州青年队、广东青年队、广东宏远队、成都五牛队等队踢球。2000年初退役后,先后担任广东省少年队、广东日之泉队、广东全运队男足一队教练员、广东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及附属体校教练员,2012至2014年担任广东女足主教练,2016到2017年担任梅县铁汉队教练员,2018年1月起担任广东辉骏女足领队。何伟文曾作为广东日之泉、梅县铁汉队助理教练两次冲甲成功,2009年作为广东全运队男足助教获得全运会亚军,2011年获得中甲联赛第三名,2018年底作为广东辉骏女足领队与球队一起冲超成功。曾作为广东队教练员2次获得省港杯冠军,2013年带领广东女足获得全运会女子甲组第六名,2014年带队获得全国女子锦标赛第八名。

  球队新领队郭建华曾先后在广州松日、广东名峰、广州医药二队、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球队执教,2020年起担任梅州五华女足领队。助理教练李海发原广东宏远队队员,2003年入选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2012至2014年担任广东女足助理教练,2017-2019年担任中甲广东华南虎足球俱乐部预备队主教练,2020年起担任梅州五华女足助理教练。助理教练谢彩霞在1998年至2008年期间曾多次入选中国女足国家队,作为广东U18女足助理教练获得2017年全国女足U18联赛冠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亚军。2018年作为广东辉骏女足助理教练冲超成功,获得2019年锦标赛第六名、足协杯第四名、女超联赛第六名。守门员教练张春晖曾先后在中国香港联赛南华、晨曦、飞马足球队踢球,曾担任广州青运会代表队守门员教练、梅县铁汉队守门员教练、中国香港飞马队守门员教练,2020年起担任梅州五华女足守门员教练。

  “2020赛季我们组建了复合型的团队,省足球运动中心和俱乐部的领导都很支持教练组的工作”,何伟文向记者介绍球队新教练组,表示球队建设得到了各方面的保障,“首先谢彩霞教练是原女足国脚、郭建华领队在女足队伍工作多年,有很好的广东铿锵玫瑰的传承。助理教练李海发曾是广东宏远队队员,职业足球经验丰富,之前我们一起搭档过广东女足的教练班子,他之前在中甲梅县铁汉担任预备队主教练,李海发的职业足球经验对我们年轻的队员帮助很大。守门员张春晖是一位年轻的实力派教练,他的训练理念比较新,比较适合现代足球的训练理念,这几位教练各个位置对我们队伍的帮助很大。同时球队在医疗保障、科研方面,省体育局、省足球运动中心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目前梅州五华女足正在广东省足协基地进行封闭集训,全队埋头苦练,同时进行定期核酸检测,等待联赛的开启。

  图片|广东省足协供图

  来源|南方网体育频道

  作者|朱江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