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曹阳担任全运会广东足球队总教练

发布日期:2020-06-22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6月19日,在梅州五华横陂足球小镇召开的第十届广东省足球协会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上,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为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曹阳颁发聘书,曹阳担任第十四届全运会广东足球队总教练。

  国家体育总局在2019年8月5日下发了第14届全运会竞赛规程总则,只确定4个组别(女子成年组、女子03年以下组、男子03组、男子04以下组),广东省足球中心和省足协协调全省优质资源优先保障已定四支队伍备战,对女子成年组、女子03组、男子04组的教练及科医复合型团队根据备战需要做出了积极调整。如今,十四运足球具体的竞赛规程还未下发,不过广东足球也在提早做好各项备战工作。广东除了省队自建队伍之外,还有广州足协、深圳足协、恒大、富力、梅州客家等相关俱乐部进行协调和共建,组建相关队伍备战。

  全运广东男足04队主要由梅州客家俱乐部与省足球中心共建,去年该队参加了青超、足协杯等比赛,分别获得第4名、第5名的成绩。曹阳介绍,球队队员在春节大年初四(疫情发生前)就已全部归队,目前训练比较正常。不过曹阳坦言,球队也遇到不少困难,一是球队起点并不太高,缺乏尖子选手和前锋,希望能得到广东其他青训俱乐部、各地足协的大力支持,再补充五六名球员,及早入队进行合练,更为完善。二是球队主帅是日本籍的梅州客家青训总监川合学,他们希望川合学能明白全运会比赛的重要性,以及全运会赛会制、比赛性质等等,进一步磨合队伍。三是球队还缺乏高质量的比赛锻炼和检验。

  对于担任全运会广东足球总教练,曹阳表示:“这本身就是自己的责任,毕竟自己还是广东省足球中心的教练员,这个任务对我来说既光荣又艰巨。”事实上,这是广东足球名宿曹阳的第六次全运会“之旅”了。曹阳说,队员时代他参加过第四届、第五届和第六届全运会,第四届全运会他们还获得少年组冠军,第八届全运会他以助理教练身份参与,第十一届全运会他作为广东队(U20)主帅带队最终获得亚军。

  “接下来,我将按照以往得与失的经验去提高和改进,按照全运会赛制的规律去备战。我相信只要在广东省体育局和足球中心大力支持下,把广东青训的各家俱乐部、广州足协、深圳足协中的人才集中起来,形成‘大广东’概念,我相信还是能完成全运会的任务。”曹阳最后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