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线上线下培训“两手抓” 广东足球教练培训重质增量

发布日期:2020-07-01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工复产情况,广东足球如何进行教练培训工作,进一步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日前,广东省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上半年主要通过开展线上和线下培训等方式,灵活开展广东教练培训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一是开设名师课堂,开展线上培训。疫情期间,为加快复工复产,减少疫情影响,广东省足协推出名师课堂线上课程学习,邀请池明华、伍文兵等著名球员和教练员参与足球课堂视频录制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每周二、周四发布学习视频供广大足球爱好者学习足球基本功,受到众多足球教练员、青少年运动员和广大足球爱好者的好评,点击率及阅读量屡创新高。

  二是开办大数据培训,提升专业能力。2020年3月,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广东省足协推出运动大数据专项培训,采用互联网+培训的线上模式展开,对足球训练、比赛运动监控基础数据和指标分析,培养数据分析的专业化人才,得到了省内各级足球教练员的积极参与。

  三是深化推进体教融合,做好校园精英指导员工作。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中小学尚未复学,广东省足协组织引导派驻的精英指导员,采用视频学习+训练处方的模式组织小球员在家开展训练,通过名师课程学习足球基本功,对于发挥足球育人功能和促进体教深度融合有很大推进作用。

  四是做好教练员注册认证工作。目前,广东省足协注册教练员1240人,其中职业级3人、A级12人、B级32人、C级208人、D级985人。根据数据统计,部分教练员尚未在系统上注册,省足协教练员数量远远超过注册教练员。省足协通过及时公布注册教练员信息,提醒未注册教练员自行登录中国足协官方网站进行注册及资质认证。

  下半年,广东省足协将加快推进举办教练员等级培训工作。拟计划举办等级培训:E级47期、培训教练1692人;举办中国足协D级43期、培训教练1032人;举办中国足协C级21期、培训教练504人;亚足联B级6期、培训教练144人;亚足联A级2期、培训教练48人;总开展培训班140期,培训人数3420人。计划举办继续教育培训班10期,含守门员教练员培训班、体能教练员培训班、精英教练员培训班、教练讲师选拔暨继续教育培训班、幼儿足球启蒙导师讲师培训班、幼儿足球嘉年华。计划承办10期五人制培训班,其中中国足协五人制初级教练员培训班9期,1期亚足联五人制L1培训班,培训教练员236人。

  图片来源:广东省足球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