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中超首阶段14轮赛程出炉,大连赛区前三轮均有“广东德比”

发布日期:2020-07-20来源:信息时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北京时间7月13日,中国足协公布202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程,中超16强将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在大连、苏州两个赛区打响。广州恒大淘宝与上海绿地申花、武汉卓尔与青岛黄海分别打响大连、苏州赛区的揭幕战。大连赛区前三轮均有“广东德比”战。

  今年的中超联赛根据去年联赛排名,以蛇形排列进行分组。A组在大连赛区打响,B组在苏州赛区举行。A组拥有广州恒大淘宝、广州富力、深圳佳兆业三支广东球队,根据首阶段的赛程,大连赛区前三轮的赛程中,每轮都有“广东德比”。首轮广州富力对决深圳佳兆业,第二轮广州富力直面广州恒大淘宝,第三轮则有深圳佳兆业对决广州恒大淘宝,三轮德比战相信会成为广东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B组汇聚了更多京津冀的球队以及武汉、重庆等中部城市球队,竞赛部门力求让每一轮的比赛都有焦点战。

  此前有消息称武汉卓尔将成为揭幕战的球队,然而正式赛程出炉后显示,今年中超联赛两个赛区都有揭幕战,武汉卓尔与青岛黄海将于7月25日20:30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响苏州赛区的揭幕战。广州恒大淘宝与上海绿地申花将于7月25日18:15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上演大连赛区的揭幕战,这两支球队分别是去年的联赛冠军及足协杯冠军,因此被球迷认为是中超联赛的“超级杯”。

  首阶段的联赛,第14轮目前仍未有开赛时间。据了解,相关部门考虑到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有可能关乎两个小组的排名。因此,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的开赛时间将根据届时两个小组的实际情况再决定。而第二阶段的赛程,还要根据未来的疫情发展以及40强赛、亚冠的赛程安排进一步规划及编排。

  分组情况

  A组(大连赛区):

  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深圳佳兆业;

  B组(苏州赛区):

  北京中赫国安、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力帆、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 石家庄永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