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富力一球击败大连人 终获中超新赛季首胜

发布日期:2020-08-17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张喆字体:[  ]背景颜色:

  昨天下午,中超第5轮大连赛区上演了最后一场比赛。广州富力凭借扎哈维的点球,以1比0击败东道主大连人,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取得的首胜。富力主帅范布隆霍斯特赛后长舒一口气,他认为球队的首胜来之不易,希望这是本赛季球队的一个转折点。

1.jpg

扎哈维命中点球,帮助富力取得赛季首胜。(新华社)

  罕见!双方5名粤将首发

  本来大连人和富力本轮的交手是在8月15日晚上8时进行,但由于受大连暴雨的影响,最终比赛延期到昨天下午3时。赛前双方是大连赛区4轮过后唯一没有取胜的两队。双方俱乐部高层都下达指令,要求这场比赛务必拼命拿下。

  富力的首发阵容与之前几轮相比轮换较多,扎哈维、雷纳迪尼奥、登贝莱、托西奇四名外援首次悉数首发。其中,托西奇是全队归队最晚的一个球员,他抵达大连之后几乎没有和全队认真合练过。昨天,范帅首次把他放在中卫位置首发,就是让他在后防线上顶住对方的空霸龙东。事实证明,托西奇不负重托。

  中场方面,范帅首次采用了登贝莱+陈志钊+黄政宇这个组合。从效果上看,这个组合有经验、能控球,明显比此前张功+陈俊乐首发更有效。陈志钊虽然长时间缺阵,体能尚未恢复到最佳,但他令富力在中场方面的控制力明显提升。锋线方面,叶楚贵在左边路的首发也是最适合他的位置。

  更值得关注的是,本场比赛两队合计共有5名广东籍球员首发,分别是:陈志钊、叶楚贵、黄政宇、曾超、林良铭,这也是本赛季广东籍球员首发人数最多的一场对碰。开赛后,富力全队的精气神明显体现出来,他们也打出了前4轮没有的传控准确度,配合相对流畅。事实证明,富力要想有所作为,在打法上不能完全抛弃“传控”的基因。

  第12分钟,雷纳迪尼奥在中圈附近抢球后捅给扎哈维,扎哈维长途奔袭30多米后单刀推射远角破门,当时主裁判王迪判进球有效。不过经VAR确认,扎哈维在接球的一瞬,自己的脚刚好踩在中线上,除了手臂以上的躯干已越过中线,所以不是从本方半场启动的,应该被判越位。王迪最终改判扎哈维的进球无效。

  尽管如此,但富力全队上半场并未受到影响,他们依然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第30分钟,雷纳迪尼奥禁区内被李帅用手臂侵犯跌倒,王迪毫不犹豫判罚点球,扎哈维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富力也凭借这个点球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414天!富力再零封对手

  与富力4轮过后终于取得首胜相比,范帅和富力俱乐部高层更开心的是球队这场比赛没有失球。翻看记录,富力上一次在比赛中零封对手已经是上赛季第15轮主场以2比0赢河南建业一战,至今已长达414天!

  范帅接手球队后,一再强调要把富力改造为攻守平衡的球队。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富力的防守表现尚可,但新赛季前4轮,富力的防守故态复萌,居然失了11球之多!从这场比赛来看,其实富力的防守有起色,除了托西奇、曾超首发,更重要的是中场的拦截明显增强,登贝莱也屡屡出现奋不顾身的拼抢镜头。

  下半场,大连人换上外援博阿滕,一度抢回进攻主动权,但富力防线却没有出现太大差错。尤其在最后七八分钟,富力顶住了对手的高空轮番冲击后,最终把1比0的比分保持到完场。U-21年轻门将韩佳奇也打出了本赛季开赛后自己最出色的一战。

  本赛季首次上阵的托西奇确实值得一书。他上一次在中超亮相已经是去年8月14日在客场对阵深圳佳兆业一战,那场比赛富力不但输了4个球,托西奇还染红离场。昨天是托西奇在足足时隔一年之后回归中超赛场,他不但出色完成了防守端的任务,在中路压上助攻方面也颇具威胁。难怪范帅赛后对托西奇的表现用“令我震惊”来形容。

  范帅赛后肯定了全队执行战术意图的坚决,除了托西奇,他还称赞了陈志钊和叶楚贵两人。他说:“陈志钊也很久没有踢正式比赛了,但他在中场踢得很聪明,为全队注入了能量。包括叶楚贵的发挥也很出色。我们这次带了31人来大连,我希望他们每个人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因为我肯定会轮换的!”

  中超第5轮昨天战报

  青岛黄海   3∶3  北京国安

  国安上半场由巴坎布、阿兰以及侯永永连进3球,一度以3比0领先。没想到,黄海随后展开疯狂反扑。第37分钟,外援亚历山德里尼点球追回一球。第45分钟,朱建荣头球帮助黄海半场把比分追成2比3。下半场,黄海继续施压,第71分钟,亚历山德里尼左脚远射再下一城,最终逼平国安。国安四连胜就此止步,而黄海则取得四连平。

  上海上港   1∶1  石家庄永昌

  第50分钟,石家庄连续射门后,皮球打在门梁上再折射上港后卫的身体反弹到门前,臧一锋乘机头球顶进空门。第70分钟,替补上阵的胡尔克门前垫射追平。值得一提的是,上港的阿瑙托维奇在比赛中打进两球,但VAR均显示其越位,进球无效。5轮过后,上港继续列苏州赛区第二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