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女超第二阶段比赛响锣,广东女足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0-09-28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女超第二阶段比赛保级组首轮较量,广东梅州五华队以3比1战胜了浙江杭州女足。

  27日,2020女超联赛展开第二阶段比赛的争夺,率先开打的是保级组的比赛,最终,广东梅州五华队取得开门红,暂列积分榜第一。

  赛前,广东队主帅何伟文表示球队第一阶段的锻炼很有收获,希望第二阶段的比赛能取得进步。而当天,广东队仍然排出4231的阵势,阵容新老结合,基本上主力尽出希望打响头炮,罗桂平、谭茹殷、杨艳等老将压阵,陈巧珠、谢绮文等新锐首发。

  结果,广东队很快就打开了胜利之门。第14分钟,广东队左路突然加速下底传中,前插的陈玉丹将球弹回完成助攻,廖美欣射门打破僵局。仅过了4分钟,廖美欣禁区外突然起脚远射,一脚世界波帮助广东队扩大比分。第76分钟,谢绮文抓住对方门将扑球脱手的机会射门得分。胜局已定,浙江队最后时刻抓住广东队失误反击扳回一球。

  赛后,梅开二度廖美欣非常开心,她说这么早就打进两球很意外,之前就是专注做好比赛准备,虽然发挥不错,但自己还需要努力。她同时透露,由于第一阶段与杭州女足的比赛并没有打好,教练专门做了部署,大家准备得很到位,本场比赛的胜利给了球队更大的信心,保级更稳。


  赛后,何伟文教练认为球队经过8天的休息,状态有所恢复,昨天整体发挥不错,不仅把握机会的能力有了提升,赛前根据对手的特点做了针对性的部署,队员的战术执行力也不错,当然,年轻的球队依然有需要提升的地方,一个是顺风球的掌控能力,另一个是还不够自信、不够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首轮虽然获胜,但何指导强调不能自满,必须好好准备后面的比赛,一场场打、战斗到最后一刻。此外,第二阶段的赛程依然密集,球员的体能一直在下降,因此必须继续坚持轮换,昨天在大比分领先后球队就作出了调整,就是要保护球员的身体。


  图/中国女足、广东女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