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女超广东女足完成保级任务,将打好最后一战

发布日期:2020-10-09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7日的女超,广东梅州五华女足2比1力克劲旅山东体彩。


  10月7日下午,2020女超联赛第二阶段保级组结束了第4轮的较量。迎战实力接近的山东队,广东女足重拾4231的阵型,队长钟秀东红牌停赛,球员稍有轮换,对手则排出442的阵型,锋线上有广东队旧将李影。

  主动出击的广东女足很快就打破僵局,第15分钟,谢绮文传中,中路跟进的陈玉丹爆射破门。不过,山东队在10分钟后扳平比分,陈巧珠禁区头球争顶时摁倒了李影,广东队被判点球,邵丹操刀命中。随后比赛陷入僵局,终于在第62分钟,广东队开出远距离任意球,罗桂平头槌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1。

  赛后,陈玉丹透露了广东女足的“赢球秘笈”,那就是按照教练的战术部署,坚持到最后,不能有一丝放松,球队上下一心,怀着必须拿下比赛的信心战斗到最后一刻。

  而广东女足主帅何伟文则表示,双方第一阶段是互交白卷,第二阶段交锋时大家的技战术水平都有进步,比赛势均力敌,广东队胜在机会的把握更好一些,事实上,所有球队打到这个阶段都已经非常疲惫,比的就是谁的意志更顽强。

  本轮,河北队0比3不敌河南队,4轮1分未得在积分榜垫底,而广东队4轮2胜2平积8分列积分次席,在比赛仅剩1轮的情况下是已经完成了保级的任务。最后一轮,广东女足的对手将是河北队,目标当然是全力争胜。何伟文指导强调,广东队重视每一个对手,会认真准备,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圆满结束本赛季的征程。

  而本赛季女超第二阶段争冠组的单循环比赛前一天已经结束,10月11日,王霜、吴海燕等领衔的武汉队将与卫冕冠军江苏队争夺冠军,上海队与北京队则竞逐第3名。


  图/中国女足 广东女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