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11地市16支劲旅参赛,广东省足协杯开幕

发布日期:2020-12-14来源: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12日,2020年广东省足球协会杯(三水赛区)足球赛在佛山市三水区人民体育场开幕。本次赛事共吸引广东良和堂、广州恒熙、深圳市理昌、佛⼭泽银、梅州足协等16支业余足球劲旅参赛,覆盖全省11个地级市。整个赛事将进行4轮比赛,总决赛将于2021年1月16日在三水举行。

  开幕式上,三⽔区武术网点学校乐平镇范湖⼩学、三水区武术狮运动协会、三水区足球网点学校云东海街道下东鲁小学为观众带来了武术操表演、龙狮表演、“小足球·大世界”足球表演。

  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省足球运动中心书记林志文,广东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岑亦斌,广东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新闻宣传部部长丁金兴等为本届足球联赛举行开球仪式。

  当天15:00,本次赛事的揭幕战开打,由刚刚获得中国足协冠军联赛冠军的广东良和堂队对阵广州恒熙队。两支实力强劲的球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平赛事,上半场广东良和堂队力压广州恒熙队,以3:0领先,最终以4:1获得本次赛事首胜。

  据悉,广东省足球协会杯赛是由广东省体育局重点部署,由广东省足球协会于2019年创办的广东省内业余男子足球最高水平的淘汰制比赛,也是国内最早启动该类赛事的省份。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的规定,当年度广东省足协杯的优胜队伍将获得代表广东省参加下一年度的中国足球协会杯赛的资格,将与全国职业足球明星同台竞技,大大提升了省内众多民间足球高手的参与热情。

  本次赛事共吸引广东良和堂、广州恒熙、广东湛杨、深圳市理昌、佛⼭泽银、省五建-韶关队、梅州足协、东莞电子科技、中山新香山、惠州布高、阳江足协、茂名油都、西南建设化州联队、顺德队等16支业余足球劲旅参加,参赛队伍覆盖了全省11个地级市。即日起至明年1月中旬将进行4轮比赛,赛事均设在周末,赛场设在佛山市三水区体育场和顺德区北滘体育公园足球场。其中,B组和C组的所有赛事及整个赛事的半决赛、总决赛将在三水举行。

  作为广东省足球试点县区,三水具有良好的足球发展基础,曾培养出一大批优秀运动员,为国家和高水平职业队伍输送人才。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三水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陈雄钊介绍,为全面落实国家足球战略,发挥三水足球发展传统优势,擦亮城市运动品牌,助力广东足球事业发展,今年以来,三水全面推动“足球+”建设,出台建设足球竞训基地三年行动计划,目前正在高标准建设国家级足球竞训基地,计划到2022年,全区新建改建高标准足球场达80块以上,形成规模庞大、结构合理、经济实用的足球场地设施网络,进一步提升足球现代服务业水平。

  “三水具有浓厚的足球氛围和比较强的足球发展基础,三水‘西甲’足球联赛也是广东省内家喻户晓的一个赛事,曾经承办过多次省级以上足球赛事,群众基础深厚,近年足球场地设施更是发展快速。”岑亦斌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广东省足球协会杯赛事进一步推动广东省足球事业的发展,全方位调动各地市开展足球运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广东本土足球事业的发展,让球迷们感受到高级别赛事的魅力和足球带来的乐趣,打造最具广东民间足球品牌价值赛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