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廖美欣补时绝杀,广东梅州客家冬训赛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1-08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1月7日上午,2021年女足冬训邀请赛在广东顺德响锣,揭幕战中,B组的广东梅州客家女足以1比0力克四川女子足球队,新年首场正式比赛迎来开门红。

  当天,广东女足的首发阵容有不少新面孔,仅有廖美欣、陈秀冰、陈巧珠几名去年女超主力首发。

  比赛中先声夺人的是四川女足、今年女超的升班马,该队新的投入大,多名有实力球员的补充也让她们的水平提升很快,征战女超+全运会的刺激,四川队的积极性也很高。上半场,四川队打得更加积极主动、拼抢更凶,一些配合也颇有威胁。

于是,广东女足主帅何伟文果断出手扭转局面,在第39分钟就一下子更换了5名球员,谢绮文、陈玉丹、谭茹殷等主力替补登场。

  下半场,广东队逐渐掌控了场上局面,创造了不少机会,不过传递配合和临门一脚等始终有所欠缺,四川队的门将也发挥出色,因此广东队迟迟未能打开局面。不过,经验在最后成为胜负手,补时阶段,四川队防守不够专注,广东队终于抓住空档,由廖美欣单刀破门完成绝杀。

  赛后,何伟文指导表示,由于去年女超结束后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比赛,队伍肯定需要时间适应,以找回比赛的节奏和感觉,而天气突然转冷对球员发挥也有影响。同时,冬训以来,队伍也有不少人员变化,3个内援离队、一些预备队球员则加盟,而罗桂平、李晴潼、林宇萍3名主力刚刚又去了国家集训队,因此新年难得有这么好的比赛机会,能与众多劲旅交手,因此更希望让所有球员都踢一下,让新人积累比赛经验。

  何伟文表示,本次冬训赛,广东女足的目标就是检验冬训效果、锻炼新人,以更好备战女超和全运会的比赛。这个冬训,广东女足一方面是加强体能训练,另一方面就是致力技战术方面的提升与球队整体队形的磨合,特别是新球员加入之后的配合等。

  当天的另外一场比赛,河南建业女足与U20国家女子足球队战成1比1平。

  1月7日-27日,2021年女足冬训邀请赛在顺德进行,赛事是由广东省足球协会等单位共同打造,目的是增加女足比赛机会,促进足球交流,营造良好的本土足球氛围,切实提升全国女子足球水平。本次比赛,共有十支国内女足劲旅分两个小组,共将进行29场的角逐,除了东道主广东队,还有北京、长春、山东、河南、浙江5支女超球队,还有去年成功冲超的四川队,以及女甲球队陕西和重庆,更有正在广东集训的U20国家女子足球队。


  图 / 广州日报 廖艺(部分照片由广东足协提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