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广东积极开展社会足球赛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3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足协获悉:广东积极开展社会足球赛事活动,提升质量,打造品牌赛事,扩大足球人口和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广东足球运动的发展。

  广东省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开展社会足球赛事主要有四大举措。

  建立完善广东足球区域等级赛事,打造社会足球品牌赛事。他们以“广东省足球协会联赛”为引导,重点培育和推进广东11人制、七人制、五人制的区域联赛。2017年以来,每年的比赛覆盖全省所有地级市,参赛年龄从幼儿、青少年、成年至中老年,年度累计参赛运动员达8万人次,比赛场次将近8000场。由省足协等单位主办的“我爱足球”广东省五人足球争霸赛,分城市赛、大区赛及总决赛3个阶段,设置了成年组、少年组及娃娃组3个组别,每年拥有超过5000支队伍参赛,已成为全省覆盖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业余五人足球赛事。进一步打造和提升赛事的品牌质量。2018年起,广东将11人制联赛升级为超级联赛;2019年,为对接中国足协杯,他们举办了首届广东省足协杯赛。通过授权专业传播公司对赛事进行商务推广和直播宣传,场均在线观看浏览观众超过120万人次,较好地向社会展示了广东社会足球蓬勃发展的风采。此外,积极联合社会力量,举办“侨批杯”广东省青少年五人足球赛、省联盟杯七人制足球赛、省南粤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省沙滩足球赛、元老杯足球赛、幼儿足球邀请赛等,通过各级各类社会足球赛事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扩大广东足球人口,提高社会参与的积极性;通过建立赛制灵活、组织规范的社会竞赛平台,进一步推动广东省社会足球活动的开展,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足球的热情。

  精心举办省港杯、粤澳杯,创建“省港杯”女子足球赛,大力打造传统品牌。尤其是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联合团省委、港澳办举办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足球交流活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足球的交流与合作。

  进一步打造国际品牌赛事,积极申办国际重大赛事。从2017年起连续承接举办中国足协国际女足锦标赛,打造具有广东元素的国际足球品牌赛事,提升广东足球在国内外的影响和地位。

  创新性地打造“足球援疆”新名片,提出“足球援疆”新概念,通过举办“石榴籽”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以足球为载体,达成民族间的团结与交流,促进新疆喀什地区少数民族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推动广东援疆工作的深入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