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中山:“新版”校园足球发展规划即将出台

发布日期:2021-03-19来源:中山日报作者:陈慧 文波字体:[  ]背景颜色:

  为大力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日前,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出台了《中山市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

图片

  规划提出,到2025年,中山市力争每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配备一名以上且至少一名具有中国足协D级或同等水平教师或教练员;保证每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均建有1块以上五人制足球场地;新建、扩建、改建学校每校建有一块以上足球场地。

  征求意见稿中提了全市校园足球规划的总体目标以及指标。如到2025年,青少年校园足球普及推广、教学训练、竞赛联赛、师资条件、体教融合、宣传引导等体系更加完善,管理体系、制度体系、评价机制、条件保障更加健全。到2025年,全市五人制以上足球场达到383块,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率先达到60%以上,中小学校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过23万人等。

图片

  规划中的重点任务有八项,如夯实校园足球推广体系、健全校园足球教学体系成熟、打造校园足球样板体系、做强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强化校园足球科研体系、共筑校园足球融合体系、激励创新、构建校园足球荣誉体系、丰富校园足球宣传体系。  

  这八项任务全面涵盖了中山校园足球发展的各个领域:各镇街要强化对校园足球工作的领导,积极开展以培养兴趣为主的“幼儿足球”工程;推进校园足球教学改革,在“会教”“教会”及“会学”“学会”上下功夫;“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校园足球教学模式;依托社会建立全市“满天星”训练营共建机制;建立专委会定期会商工作机制;发布《中山市五年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白皮书》;探索推动政府主管部门与市足球协会、市校园足球协会及各社会力量的合作机制;推进校园足球与青训体系“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进,自成体系,相互支撑”合作格局。

  据了解,目前此规划已发给各相关部门征求意见,意见建议可于2021年3月22日下午下班前发至市教体局体卫艺科。联系电话:89989302,邮箱:zsjtjtwy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