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拿下德比战,广东梅州客家全锦赛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3-2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今年国内最早开始的足球赛事——2021全国女足锦标赛25日正式打响,首日结束了第一轮的7场比赛,其中,C组上演广东德比,结果广东梅州客家以4比1战胜广州队。

  首轮迎战年轻又缺乏经验的广州队,广东队是技高一筹,最终,廖美欣“梅开二度”,赵雨欣、欧阳茵茵各下一城,帮助球队取得开门红。赛后,广东女足主帅何伟文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整体满意,他表示:“冬训后的首场正式比赛,球员们还是比较兴奋的,积极性与投入度都不错。”

  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是中国女足的四大赛事之一,全国主要的女足球队都集中在一起打比赛,既是重要的赛事,也是非常好的练兵机会,广东队会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并以此作为全运会预赛的实战模拟。当然,由于中国女足国家队正在备战奥运会附加赛,因此球队还是缺少了罗桂平、陈巧珠等国脚,加上俱乐部的外援也还没有到位,而本次比赛赛程非常密集,对体能的考验很大,因此广东女足必须进行轮换,让更多年轻球员上场锻炼。

  本次全锦赛为期14天,共17支参赛队,包括9支女超和7支女甲球队,还有为了备战2021年U20女足亚洲杯组建的U20国家女子足球队。广东梅州客家与广州队同在C组,同组的还有四川女足和大连人女足,而D组成为“死亡之组”,因为武汉车谷江大与上海农商银行两支老牌强队落入该组,同组的还有U20国家女子足球队以及重庆永川莱茵达。

  根据竞赛规程,赛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于3月25日、27日、29日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三场比赛,五个小组的第一名和三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共八支球队参加第二阶段1-8名排位赛。除成绩最差的小组第四名将被淘汰外,剩余8支球队将参加第二阶段9-16名排位赛。第二阶段比赛采取淘汰制,参加1-8、9-16排位赛的队伍分别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第1-8、第9-16名。第二阶段比赛如90分钟战平,则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确保实现2021年中国足球协会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不出现一例阳性事件,力求赛事健康有序,力求赛事公平公正的总体办赛目标,本次赛事将继续采取全封闭式赛会制形式,主办方与各俱乐部和全体参赛人员签订了防疫公约,并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指南和管控措施,全体参赛人员赛前、赛中将定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