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广东梅州客家小组头名出线,8强赛将战浙江

发布日期:2021-03-3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29日,2021全国女足锦标赛结束了第3轮、也是最后一轮小组赛的争夺,在C组,广东梅州客家与四川女足互交白卷,2胜1平积7分,并凭借净胜球优势夺得小组头名。晚间1-8名排位赛的抽签,广东女足首场淘汰赛的对手将是浙江杭州女足。

新华社记者 陈欣波 摄

  前两轮小组赛,广东女足状态回升、火力全开,特别是第2轮上演了大逆转,“广东足球小姐”谢绮文上演“大四喜”,帮助球队以6比3战胜大连人女足取得两连胜,全队前两场比赛共打进10球,分别来自6名球员。

  29日,广东队针对前两场比赛失球较多的情况从加强防守着力,同时作出大轮换,一方面是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锻炼新人,让较少登场的球员得到更多实战机会,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另一方面是因为赛程过于密集,对球员体能考验很大,也容易造成伤病,会影响后面的作战效果。主帅何伟文表示,由于今天替补球员多,她们的比赛能力与经验上都不足,因此场上表现并未达到要求,不过在防守上还是完成了任务。

  4月1日,本届全锦赛将展开淘汰赛的争夺,1-8名排位赛,广东队将与浙江队竞逐4强的席位,何伟文表示会就对手作出有针对性的战术部署。浙江女足在本次小组赛中是1胜1负,不敌上海松江东华的同时,却力克劲旅北京北控发展。上赛季女超,广东队对浙江的战绩是1胜1平,今年的冬训赛,广东队再次与对手战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