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中超首阶段赛程公布,揭幕战天体上演广州德比

发布日期:2021-04-09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陶新蕾字体:[  ]背景颜色:

  4月8日下午,2021赛季中超公布了第一阶段赛程,第一阶段共14轮,4月20日打响,8月5日结束。开幕式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揭幕战就将上演广州德比。

  2021赛季中超延续了去年的赛会制,参赛各队按照去年成绩,以蛇形排列方式展开分组。但跟上赛季不同的是,新赛季从第一轮开始就将有观众入场观赛,所以为最大可能争取不错的上座率,还是对原有分组进行了调整,特别是将原先在苏州赛区的广州城与原先应该在广州赛区的天津津门虎进行了对调。

  重新调整之后的分组为:

  广州赛区(A组):广州队、山东泰山、重庆两江竞技、河南嵩山龙门、广州城、深圳队、青岛队、沧州雄狮队;

  苏州赛区(B组):北京国安、上海海港、河北队、上海申花、天津津门虎、大连人、长春亚泰、武汉队。

前5轮赛程安排

  从公布赛程看,本赛季首场比赛于4月20日18时在大学城中心体育场打响,由重庆两江竞技vs山东泰山。

  但揭幕战为20日20时的广州德比。正常情况下,揭幕战应该是由广州队出战排名最后、也就是递补重返中超的沧州雄狮队,但从市场角度考虑,特别是因为在广州队家门口进行,希望揭幕战能有一个不错的上座率,因而职业联盟还是选择安排了广州德比作为首日最大“卖点”,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广州球迷入场。上一次球迷在天河体育中心现场观看中超赛事还是2019年12月1日。

  广州赛区先开赛两天,苏州赛区要到4月22日才迎来首场比赛。每轮之间将有两天休赛期完全没有比赛。

  第2轮两个赛区都将上演强强对决的好戏,广州赛区有山东泰山vs广州队,苏州赛区有上海海港vs北京国安。

  第3轮广州赛区将上演广东德比,广州队将坐镇天体迎来同在大湾区的深足。

  广州队和广州城的全部主场比赛将分别在天河体育中心和越秀山体育场举行,两队可谓名副其实的主场作战。第二回合的广州德比将于7月3日第8轮时回到越秀山体育场。

第6轮至第14轮赛程

  5月17日第5轮比赛结束后,各队将进入第一阶段休整期,把时间留给国家队备战5月31日打响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4轮的比赛。

  6月21日联赛将重新鸣哨,第6轮至第14轮比赛将持续到8月5日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