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广东省足协在陆河县举办十一人制三级裁判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11来源:广东省足球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4月10日上午,2021年广东省足球协会十一人制三级裁判员培训班在汕尾市陆河县文体综合馆举行,这是省足协首次直接在县(区)一级主办裁判员培训班。省足协裁委会高度重视、鼎力支持,组织了中超联赛现役国际级裁判员李海新等4名资深裁判专家讲师进行授课,有来自陆河县内的学校教师以及社会足球爱好者共37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开创了“助力乡村振兴,足球人在行动”的新篇章。

图片

  据广东省体育局驻陆河县新田镇联安村第一书记、广东省足球协会秘书长邓欢欢介绍:自2005年以来,省体育局一直对口帮扶陆河县。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省体育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和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为陆河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当中,省足协按照省体育局的工作部署,将围绕“夯实师资力量(开展裁判员、教练员培训)、活跃足球氛围(举办名宿进校园活动)、健全竞赛体系(举办青少年足球赛事)”三个方面助力陆河县做强、做实、做细足球事业,以“体教融合”推动青少年足球和社会足球活动的同步蓬勃开展,打造我省县(区)级足球活动开展新标杆,为带动当地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作出体育人应有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裁判员培训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由线上调整至线下开展,安全、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培训班为期2天,共24学时,内容紧凑充实,包括:裁判员等级简介及规则精神、《足球竞赛规则》分析、裁判员技能训练等理论和实践课程。学员参加三级裁判员培训,培养公正、尊重意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激发热爱裁判工作的情感,在通过考核后,具有承担草根足球或县、区、镇街级青少年比赛裁判工作的基本能力。

  据悉在苏州举行的新赛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裁判人员培训班刚于4月7日结束,讲师们将联赛最新培训课程带到了本次培训班中。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将加深对足球运动的理解,为今后的赛事组织、青训教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