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新赛季中超揭幕,广州德比战2比2握手言和

发布日期:2021-04-21来源:南方+作者:朱小龙字体:[  ]背景颜色:

  广州球迷阔别足球现场已经太久了。有人一天一天数过日历,距离他们上一次现场观看球队的比赛已经过去了500多天。20日晚间,新赛季中超联赛在广州赛区重燃战火,而广州队与广州城队之间的这场广州德比战成为了揭幕大戏。最终,双方2比2握手言和。

大批广州球迷涌入球场,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助威

大批广州球迷涌入球场,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助威

  足球的回归,也是激情的回归。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现场涌入了近3万余名球迷,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球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场足球盛宴。而在开幕式上,广州研发的载人无人机运送火神杯入场的一刻,更点燃了球迷的热情。足球重回广州,重回人们的生活之中。这显然意味着很多。

广州自研的载人无人机运送火神杯入场

广州自研的载人无人机运送火神杯入场

  而在开幕式过后的比赛中,广州德比也如往常一般,剧情足够跌宕起伏。可想而知,这也是中超联盟之所以选择这场比赛作为揭幕战的原因。

  开场不到15分钟,双方就已经各自奉献一粒进球,毫不沉闷。广州队前锋阿兰的头球先声夺人,而广州城也很快通过一粒乌龙扳平比分。

阿兰打进了2021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球

阿兰打进了2021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球

  没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广州队虽然能够控制场上局势,但进攻上缺乏致命的最后一传。整个上半场,广州队的左路基本处于瘫痪状态,廖力生右路传中成为了唯一的进攻手段。而反观广州城队虽然相当被动,但几次反击也给广州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上半场结束前,广州队一度获得点球机会,但状态平平的艾克森罚出的点球被广州城门将韩佳奇扑出。

  下半场,卡纳瓦罗用韦世豪和高拉特换下廖力生和艾克森,意在加强球队进攻。可广州城队反而通过一次相当漂亮的进攻传递彻底撕开了广州队的防线,吉列尔梅的传球准确找到位于后点的叶楚贵,后者几乎是以传球的方式完成破门反超比分。在落后之后,广州队反复压上进攻给广州城后防制造了极大威胁,他们的努力也在最后时刻得到回报。后卫吴少聪第87分钟头球破网最终将比分改写为2比2平。

广州城新援吉列尔梅(右)助攻了球队打进的第二球

广州城新援吉列尔梅(右)助攻了球队打进的第二球

  新赛季的广州队,由于缺少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名绝对核心球员,球队想要担负起以往那种争冠、夺冠的期待,正如卡纳瓦罗所说的那样,恐怕将会更加困难。而广州城队虽然纸面实力不如以往,甚至不客气的说,这支球队中如今多是“无名之辈”,但他们在这场比赛中也体现出相当的实力和韧劲,给人以不小的惊喜。

  但当然,也许比起这场比赛的结果而言,中超联赛回到广州,回到人们生活之中,才是这一晚最重要的事情。


  图 / 南方+ 李细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