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全运会】广东U20男足首战告捷,开启“死亡之组”突围之旅

发布日期:2021-04-2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张喆字体:[  ]背景颜色:

  2021年第十四届陕西全运会的足球正式项目共分为男子U20、男子U18、女子U18、女子成人四个组别,其中男子U20组从4月24日开始至5月5日率先上演预赛争夺。

  男子U20组的参赛球员年龄是2001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全国共有16支球队参加,预赛分成三个小组打单循环。三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决赛圈,三个小组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将在武汉参加单回合的附加赛,胜者进入进决赛圈,东道主陕西队直接参加决赛圈不用参加预赛。

广东U20男足和两支女足此前在广东省足协的竹料基地誓师出征。

  根据抽签,男足U20组的具体分组如下:

  A组(浙江赛区):浙江、四川、河北、福建、江西

  B组(湖北赛区):辽宁、湖北、北京、云南、吉林、中国香港

  C组(山东赛区):上海、新疆、山东、广西、广东

  广东U20男足在主帅郭亿军的率领下,于4月20日进驻山东潍坊赛区。在预赛开始前,组委会先统一组织了体侧,体侧两次不过关者将失去参加比赛的资格,只能在决赛阶段再重新报名。广东队这次就有一名门将因伤无法通过体侧而失去了预赛的参赛资格。



  25日上演的首轮比赛,广东队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何立攀、田子弈、周国新、李为恒、李永佳、范芮伟、韦丰、藏哈尔、何龙海、阮赛、陈郑烽。其中何海龙已经在上海申花报名参加今年中超、陈郑烽则在广州队报名参加今年中超。

  比赛开场仅仅第5分钟,广东队左侧传中,广西队中卫头球解围未顶远,广东队的李永佳在大禁区线前大力施射,皮球洞穿广西队的后卫和门将两人的防线入网,广东队早早取得1比0的领先。上半场第40分钟,广东队还获得了一次点球机会,可惜陈郑烽的主罚被广西对门将扑出。

  下半场,广东队继续大举进攻,但广西队采取铁通防守战术,广东队无功而返。其中,队长梁伟棚、另一名已经在广州队报名获得中超参赛资格的张智豪等人纷纷替补上阵。最终,广东队仅仅以1比0小胜对手,取得了预赛的开门红。同组本轮的另一场比赛,山东队以1比0小胜新疆队。上海队本轮轮空,他们是上届全运会该年龄段的冠军。



  由于该组广东、山东、上海、新疆都是该年龄段的国内强队,因此堪称“死亡之组”。广东队主帅郭亿军表示,预赛第一轮,球员们毕竟还是有点紧张,因此未能把场上的优势转化为更多的进球。不过,首战取胜之后广东队小将们的士气大增,他们已经做好了接下来和其他三支强队硬撼的准备。4月27日,广东队将砸预赛第二轮对阵劲旅山东队。

  由于本次全运男足U20组别预赛集结了绝大多数2001、2002年龄段球员参赛,以成耀东为首的国青教练组,也在比赛开打前拟定了一份考察计划。初步方案是将整个教练团队分成三组,结合各赛区的具体赛程兵分三路,进行实地或者在线观赛选秀。待全运预赛全部结束后,整个教练组将就各小组具体情况进行一次线上沟通。按照计划,U20国青队的下一期集训就将在5月中旬展开,而且,球队先前已经确定继续出战2021赛季的中乙联赛。



  全运会U20男足预赛首轮赛况:

  A组

  四川2-1河北

  福建4-0江西

  B组

  湖北1-1北京

  云南2-0吉林

  C组

  新疆1-0山东

  广东1-0广西


  图片来源:广东省足球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