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梅州:《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特色鲜明,展现球乡风采

发布日期:2022-11-17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更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激发城市发展内生动力。11月1日起,《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下称《条例》)正式实施。《条例》打出长效创建“组合拳”,从规范与倡导、相关单位职责与分工、重点治理等方面,对市民文明行为进行引导,多点发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提升城市“软实力”提供“硬支撑”。

  足球是梅州一张响亮的名片。为了展现足球之乡风采,《条例》从全民足球参与、少年儿童足球启蒙、足球历史挖掘、发扬球乡精神等维度出发,积极推动足球文化融入文明生活。

图片

  公园内,市民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文明礼仪,文明开展健身锻炼。南方日报记者何森垚 摄

  足球是梅州一张响亮的名片。如今,足球人口占梅州市总人口的28.3%,居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首位,其中参与足球运动的学生人数达到25万人。今年9月,梅州市获评“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为了展现足球之乡风采,《条例》从全民足球参与、少年儿童足球启蒙、足球历史挖掘、发扬球乡精神等维度出发,积极推动足球文化融入文明生活。

图片

  《条例》第二十七条提出,倡导举办各级各类社会足球赛事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开展公益性足球培训活动,举办足球技能启蒙、足球运动健康公益讲座和培训;推进体现梅州足球历史的文物保护工程建设;发扬公平竞赛精神等。

  据了解,目前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先行印发5万多册《条例》单行本,为各级各部门单位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提供保障。当地将在公园、广场、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广泛发放展示,并结合行业特点制作有针对性的宣传品供群众学习浏览,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尊德守礼、文明守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