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梅州:“贺岁杯”足球赛启动

发布日期:2023-01-17来源: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文体生活,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16日,2023年梅州市“贺岁杯”足球赛启动仪式在梅县区宪梓体育场举行。

  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远洋,梅县区政府副区长陈春妮,五华县政府副县长赖俊香,乡贤、足球名宿、原国足池明华、王惠良、黄德保,市体育局、市足协,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足协负责人,开幕战的梅县、五华足球代表队等球队和市县区球迷会的朋友们等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欢庆的舞狮表演和山歌演唱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小球员们进行了足球技能表演,表演结束后,梅县区代表队和五华县代表队进行友谊赛。

  梅州市“贺岁杯”足球赛历史悠久。据记载,自20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梅州各级政府和企业、乡贤都会在春节期间广泛组织开展各类足球比赛活动,踢足球是春节期间老百姓不可或缺的重要节日活动,并逐步形成了“贺岁杯”足球赛的传统特色。

  本次“贺岁杯”足球赛由市体育局和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主办,市足球运动中心、市足球协会和各县(市、区)足球协会承办。接下来,各县(市、区)将陆续开展“贺岁杯”足球赛。

  图/球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