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中国女足深夜抵达广州 封闭集训备战三大战役

发布日期:2023-01-28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于1月26日深夜陆续抵达广州番禺广州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开启为期2周的2023年首期集训。

训练基地深夜烟花迎中国女足

  2022年12月初,中国女足已在海南观澜基地展开冬训,主要进行体能储备,前后共有27名国脚参加。该期集训在1月20日结束,球员各自回家短期休假。假期结束后,中国女足就在广州展开第二阶段的冬训,这也意味着新一年中国女足正式踏上征程。

  这次在广州集训期间,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征集了27名球员参加,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王霜推迟报到。球员整体年龄结构比去年亚洲杯的时候更加年轻,多个位置的球员是首次入选中国女足集训名单。来自去年国内女足双冠王武汉女足的球员共有7名之多,北京和上海两家劲旅贡献了9名球员,而来自广东梅州客家俱乐部的陈巧珠也在东京奥运会落选之后重新入选。在教练团队方面,除了水庆霞之外,其他各功能岗位的教练多达7人,其中包括前女足国脚马晓旭。水庆霞表示:“今年中国女足的三大比赛任务很重,我们的训练要求会比以往更加严格。教练组和队员之间相互信任,达成了统一的目标。我们将做好充足准备,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场比赛。”

  2023年有三项重要赛事摆在中国女足面前:7月20日至8月20日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行的女足世界杯、9月开幕的杭州亚运会以及10月开始的巴黎奥运会女足预选赛。

  对于这三大战役,中国女足的目标十分清晰:女足世界杯力争打进前八、杭州亚运会力争主场夺冠、巴黎奥运会力争打进正赛。连续4个月的赛程密集且挑战不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