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会员协会男子U14、U16、U18组决赛举行,广东小将勇夺两冠

发布日期:2023-02-27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封面_副本.jpg

  2月26日,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会员协会男子U14、U16、U18组决赛在广东肇庆进行,广东四支球队参与其中,充分展示了广东足球后备力量的厚度。最终,广东四支球队分获两项冠军和两项亚军。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广东省体育局局长崔剑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队伍颁奖。

  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是中国足协组织的高水平青少年赛事,由中国足协37家会员协会组队参赛,从本月中上旬开始,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会员协会男子U14/U16/U18组的比赛分别在深圳、珠海、佛山、肇庆、清远展开角逐,共进行了276场比赛。其中,男子U14组共27支参赛球队,男子U16组共34支参赛球队,男子U18组共27支参赛球队。广东共有8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并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南派足球的技术特点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10_副本.jpg

  在26日上午进行的U16组别决赛中,广东足协U16一队以1比0击败广东足协U16二队,赢下这场广东德比的冠军;下午的U18组别决赛中,大连足协U18队3比1战胜广东足协U18队;晚间U14组别的决赛,广东足协U14队3比0完胜大连足协U14队成功夺冠。 

  自2015年深化推进足球改革以来,广东省体育局高度重视足球青训工作,充分发挥省运会、省长杯、省锦标赛的竞赛杠杆作用,有力推动全省各级足球青训梯队建设。经过多年努力,广东足球青训形成了体校、职业俱乐部、社会青训机构、校园足球“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呈现点多面广的良好局面。广东足球后备力量在本次全国赛中得到实战检验,广东足球小将的未来值得期待。省运会假球事件发生后,全省体育系统痛定思痛,认真开展赛风赛纪等方面的整改,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接下来,广东将制定出台加快推动足球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继续坚定抓好足球青训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围绕场地设施建设、竞赛活动组织、专业人才培养、体教深度融合等重点工作,整合各方资源,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动广东足球实现高质量发展,久久为功,脚踏实地为振兴中国足球做出更大贡献。

6.jpg7.jpg5.jpg

3.jpg

8.jpg

  图/黎江文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