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佛山竞技女足将亮相中甲联赛

发布日期:2023-03-23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同意你队递补参赛,并请积极做好各项参赛准备工作。”3月21日,佛山竞技女足收到中国足球协会《关于佛山竞技女足申请递补参加2023年女甲联赛的请示报告的复函》。今年,佛山竞技女足将亮相女甲联赛赛场,开启梦想之路。

1.jpg

中国足球协会《关于佛山竞技女足申请递补参加2023年女甲联赛的请示报告的复函》

  3月21日,佛山竞技女子足球俱乐部球员正在三水区北江体育休闲公园内的威斯汀足球训练基地加强训练,全力备战2023年女甲联赛。该俱乐部于2021年在三水正式成立,是佛山市首支职业女子足球队,由佛山市威斯汀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威斯汀”)出资组建。该队球员大多来自内蒙古,平均年龄18岁。

  2022年7月,佛山竞技女足出征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是24支参赛队伍中最年轻的球队。首次征战中乙联赛,球队备受社会关注,表现亮眼。在小组赛中,佛山竞技女足以9:1取得职业联赛首秀开门红,并以小组赛四胜一负、21颗进球顺利晋级中乙联赛八强排位赛。最终,佛山竞技女足排名第六。

  “我们希望从乙级联赛起步,尽快冲进甲级以至更高层次的职业联赛,续写三水女足辉煌。”威斯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球队成立之初便立下的目标。3月21日,佛山竞技女足收到中国足球协会《关于佛山竞技女足申请递补参加2023年女甲联赛的请示报告的复函》,这也标志着该队将圆梦中甲联赛。

2.jpg

2022年7月,佛山竞技女足(蓝)征战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

  据悉,三水女足曾有过辉煌的历史,培养过非常多优秀的女足运动员。创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三水区女足,在越南归侨足球教练苏德鹏的悉心培育下,一跃成为广东省女子足球劲旅,先后获得全国女子青年赛冠军,广东省女子足球锦标赛冠军。

  此外,三水曾走出多名女足国脚。20世纪90年代,在三水体校学生何杏雪、徐俏勤、叶诗敏先后入选国家女子足球队。2007年,三水体校学生高崎入选国家女足。2019年三水籍女足运动员李志君入选国足集训队。现阶段,三水区仍有多名女足队员在广东省队征战全国女足联赛。

  如今,佛山首支职业女足在三水起航征战女甲联赛,有望再铸三水女足辉煌,将为佛山足球发展再添浓墨重彩一笔。

  据悉,1994年,佛山佛斯弟足球俱乐部成了佛山市第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该球队也是中国甲B联赛始创球队之一。然而,随着1997年底,佛山佛斯弟转卖给厦门远华足球俱乐部,佛山职业足球走入低谷。

3.jpg

佛山竞技女足(橙)征战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

  作为佛山首支参加全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的职业女足,佛山竞技女足也将开启佛山职业足球新篇章,这也是三水“足球+”品牌建设结出的硕果。日前,三水通过设立足球发展基金,聘请三水足球发展总顾问、足球青训技术总监、足球宣传大使和形象大使,举办三水足球高质量发展沙龙等系列举措,开启“足球+”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三水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竞技女足征战2023年女甲联赛,有望进一步推动三水“足球+”品牌建设,擦亮三水足球名片和“青春三水”城市IP。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