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战疫

坚定信心 共同抗“疫” | 致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12来源:省体之声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致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寒冬过去,春回大地,按照以往,此刻的你们应该开始收拾行囊做着各种返校前的准备;按照以往,此时的校园也已逐渐热闹起来,师生们陆续返校,迎接新的学期。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扰乱了我们原本应该欢乐祥和的假期,打乱了我们原本按部就班的开学节奏。此时此刻,同学们正响应着党中央的号召,与家人,与全国人民一起“宅”在家里共同抗击疫情,共同迎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身在各地的你们,是否安好?你们及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始终牵动着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心,尤其是身处疫区的同学们,学院时刻惦念着你们,你们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是学院最深的牵挂。在此,谨代表学院党委及全体教职员工,向所有同学及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深深的祝福!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相继出台多项强有力的举措管控疫情,效果显著,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容许我们有丝毫的松懈。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广东省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马国川、院长徐佶为组长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迅速启动有关防控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全方位无死角落实疫情防控,做好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提前谋划、迅速启动、积极应对,力求保护好你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而你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应明晰自己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使命,自觉肩负起责任与担当,成为胸怀家国,心怀大德大爱的人,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持续贡献省体职院人的力量。为此,我们希望全体同学共同做到:

  一、人人有责,全力防控。全体同学要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和学校的号召,杜绝侥幸心理,本着对生命、对家人、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尽量取消外出计划,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参加、不举办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以居家为主;确需外出时,请务必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动不畅的场所活动,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或类似流感症状者;到家后及时洗手,做好防疫消毒工作。同时,积极配合所在地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共同将各项防控举措抓细抓实,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绝不给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添乱,以实际行动支持正奋战在救死扶伤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

  二、坚定信心,理性应对。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中央、国务院的防控工作部署充满信心,对学院党委的防控工作举措充满信心,对医务工作者的防控工作能力充满信心;希望同学们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客观地认识疫情,通过正规途径,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预防知识、防控要点、注意事项及救治措施,及时关注新闻动态,了解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不要随意转发网上未经核实的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在疫情面前,只有众志成城、坚定信心,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才能使疫情防控工作更为顺利地开展,保证战“疫”早日取得胜利。

  三、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全体同学要严格执行国家、所在地政府和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或呼吸困难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务必及时按照所在地要求进行报告并规范就诊。密切接触者要主动报告隔离,并积极配合排查。要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报告被确诊、疑似或隔离观察的情况。要严格遵守学院有关规定和《关于寒假期间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在未经学院批准和收到学院正式返校通知之前,请勿提前返校。请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内暂不返岗实习,学院老师将会做好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要配合学院做好情况报告,学院对疫情防控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请同学们保持手机等通讯设施畅通,关注班级微信群、QQ群,与辅导员和学院老师保持密切联系,请每位同学严格按照学院要求每天真实填报有关信息,及时、主动、如实反馈各项信息。同学们的准确信息,是学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在疫情解除之前,请留在湖北等地区的同学暂时不要返粤,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加强锻炼,并随时与学院的辅导员和老师保持联系,如实报送个人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在这个特殊时期,学院始终关注着你们,和你们在一起,竭尽所能,支援和帮助你们!

  四、遵从规定,科学防护。生命重于泰山。请同学们切勿心存侥幸,不可麻痹大意,须身体力行,带动身边亲友共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科学掌握防疫知识,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同学们要及时学习和掌握国家各级卫健委发布的防疫知识,并向家人及时宣传,确保身边的人都能做到。要远离传染源,尽量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自觉抵制捕食、贩卖、购买野生动物等行为。保持室内环境卫生整洁和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同时要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多休息,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自身免疫力。学院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省体之声”和各二级网站、微信公众号不间断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发布学院有关通知,请同学们务必关注。请同学们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关心自身的心理状态,为更好帮助同学们化解因疫情带来的情绪危机,学院已开通线上心理援助服务,由专业心理咨询老师每天在线答疑解惑,欢迎你们咨询。

  五、合理规划,安心在家。这是一个特殊的假期,请同学们安心呆在家里,照料好自己、呵护好家人,并合理规划时间,充实假期生活。同学们要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在家中进行学习,利用好假期时间“充好电”,确保假期学习“不断线”;要根据体育人的专业所长,制定锻炼计划,并带动一同“宅”在家的父母家人,参与到居家体育锻炼中来,强身健体;要密切关注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安排,做好教师指导下的线上及线下课程预习和学习工作。同学们要积极开展自主学习、锤炼本领、提升技能,用知识滋养心灵,真正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学们,希望你们时刻保持与学院的联系,关注学院发布的各类信息。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无论大家身在何处,遇到何种困难,请多一分理解、多一分耐心,学院将尽全力为大家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同学们,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各部门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学院全体师生与全国人民一道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能够全面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祝愿你们和家人身体健康,一切安好,阖家幸福!



学院党委书记:马国川

学院院长:徐佶

2020年2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