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战疫

运动健康大讲堂(九):可以把家务设计成一种运动

发布日期:2020-02-20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由广东省体育局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出品的《运动健康大讲堂》更新了!

  过往,我们对居家运动的认识主要是在运动创伤后,身体机能的恢复,重大疾病后治愈过程的身体康复。但在疫情时期,就是指在家里运动。

  而在家里运动,最重要的是保持运动习惯,保持运动的持续性。

  今天我们就请来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华南师范大学的许爱梅教授为大家介绍居然运动的方式和方法。

  本期要点

  那么怎样保持这个运动的持续性呢?

  1、因地制宜,根据自家的条件选择运动方式,例如,家里空间不大的,可以选择跳绳、踢毽子和跳舞,还可以做做瑜伽拉伸。

  2、在家里做家务,严格来说不算是运动,但是我们可以把家务设计成一种运动。比如扫地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加大一点力气;擦东西的时候也可以进行一些肌肉的锻炼。

  3、有小朋友的家庭,可以多做一些亲子活动。

  4、有氧运动一般在30分钟至50分钟之间比较合适,身体微微出汗。但是需要根据年龄的差异、性别差异、体质差异进行合理的运动。

  5、如果运动后气喘嘘嘘的,但是身体没有汗,那就需要考量这个运动方式是否适合自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