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战疫

线上赛事助力居家战“疫” 桥牌网络赛屡出新“牌”

发布日期:2020-03-09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原玉杰字体:[  ]背景颜色: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广大桥牌爱好者对线上桥牌赛事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和倡导下,全国桥牌网络赛事在近一个月内可以说是屡出新招,好牌新牌接连不断。

W_27576072_17070621_s.jpg

资料图片

  改革传统赛事通讯系列赛旧貌换新颜

  疫情发生后,中国桥牌协会首先主动调整了桥牌通讯系列赛这一有着近30年历史的传统赛事的办赛模式,由线下赛改为线上赛。同时将线上赛的成绩计算方式与线下赛保持一致,奖励与线下决赛挂钩。3月起网络通讯赛又新增了冠军竞争大师、与大师同台等内容,让赛事更具趣味性和挑战性,更加贴合“全民健身,活力中国”这一赛事主题。

  加倍增加供给免费参赛机会足量供应

  闲暇时间多了,比赛总觉得不够打。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国桥协在这段时间内可以说是铆足了马力,对免费网络赛事供给加倍再加倍。网络通讯赛由原来的每月28场每人4次参赛机会扩展到目前的每月56场每人16次。此外还新创办了每月举办一次的网络等级赛,每半个月一个周期的网络冠军挑战赛。各项赛事时间上既有交叉,又有衔接,可以说只要想参赛,现在基本每天都有几种全国网络赛事可供选择。

  分级分类推进网络技术等级有序试水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桥牌协会先后推出了多项全国网络赛事,这其中有针对所有普通爱好者的网络通讯赛、公益网络赛,也有结合线下技术等级进行分级的网络等级赛,还有全民桥牌网络冠军挑战赛。所有的赛事都依据中国桥牌协会最新推出的技术等级标准授予网络大师分。这些赛事的有序开展,也为桥牌项目网络技术等级标准的推进和完善创造了难得的机遇。

  多措并举促创新不断提升参赛观赛体验

  桥牌项目与互联网有着天然的契合性,而要充分发挥这种网络优势,不断提升参赛和观赛体验,是摆在广大桥牌工作者面前的一项课题。最近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积极协调和大力支持下,中国桥牌协会开通了抖音、快手等平台的官方账号,将这些新媒体平台引入赛事转播以及项目推广中,发起了全民桥牌短视频大赛。国家桥牌队网络训练赛首次试水,就有超过28万人次参与。2月12日至17日全新打造的国家桥牌队网络热身赛,以及每期的网络冠军国家队擂台挑战赛,还有正在积极筹划中的城市邀请赛、桥牌新秀赛等赛事都会陆续在央视频、中国休闲体育台等多个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并由桥牌世界冠军、桥牌知名媒体记者对赛事进行讲解点评,丰富广大桥牌爱好者的观赛和参赛体验。

  图片来源:中国体育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