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战疫

广东名将体育课③|曾繁日示范《久坐颈背拉伸》

发布日期:2020-03-16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省体育局与广东电视台联合推出《广东名将体育课》健身指导栏目,这是一档由广东体育优秀运动员亲自示范居家健身技巧的视频教学课,利用体坛明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将专业的居家健身知识通过新媒体传授给百姓群众。

  在这里,我们倡议多进行居家亲子锻炼。此前广东省教育厅印发通知,要求广东中小学校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同学们宅家除了完成线上课程学习以外,不能忽视体育锻炼,拥有好的身体就有更好的学习状态,家长可与孩子一起,跟随我们的体育明星进行居家锻炼,提升孩子居家学习效率。

  上一节课,奥运冠军傅海峰亲“上阵”,带来《羽毛球专项训练》,给不少热爱羽毛球的家庭送上亲子锻炼乐趣。

  广东名将体育课②|傅海峰示范《羽毛球专项训练》

  本期我们将送上基础拉伸课,由广东宏远男篮球星、冠军成员曾繁日示范《久坐颈背拉伸》。课程里的三个动作为基础拉伸再配合适度的力量训练,且仅需有限的空间和简单的器械即可完成。久坐学习的同学可以跟着视频一起练习,保持颈椎健康。

  要点提示

  1、颈椎背部伸展

  要点:肩膀贴墙,匀速伸展。这个动作能缓解对于长期玩手机和看电视而造成的颈椎背部酸痛。

  2、上肢力量训练

  要点:侧举哑铃和上举哑铃时双臂同时进行

  3、 腰背疼痛缓解

  要点:利用家里的床和椅子进行训练。臀部紧绷,提起来。一组3至5分钟。

  曾繁日的居家锻炼法,赶紧学起来吧!

  (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电视台联合出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