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战疫

广东名将体育课④|王薪凯示范《篮球球感训练》

发布日期:2020-03-18来源:本网原创稿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省体育局与广东电视台联合推出《广东名将体育课》健身指导栏目,这是一档由广东体育优秀运动员亲自示范居家健身技巧的视频教学课,利用体坛明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将专业的居家健身知识通过新媒体传授给百姓群众。

  在这里,我们倡议多进行居家亲子锻炼。此前广东省教育厅印发通知,要求广东中小学校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同学们宅家除了完成线上课程学习以外,不能忽视体育锻炼,拥有好的身体就有更好的学习状态,家长可与孩子一起,跟随我们的体育明星进行居家锻炼,提升孩子居家学习效率。

  上一节课,宏远男篮主将曾繁日给大家带来《久坐颈背拉伸》课,对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学习的同学们来说,这节课实在太有帮助了。有家长留言表示,这节课不仅孩子练了有用,复工上班的大人练了效果也很明显。

  广东名将体育课③|曾繁日示范《久坐颈背拉伸》

  本期,我们继续请来广东宏远男篮球星王薪凯,示范《篮球球感训练》。课程里的三个动作只需要一个篮球,在原地即可进行练习,适合居家亲子参与。相信本节课对经常打球的学生非常有帮助,将来重回球场,同学们不必担心手感“冰凉”。

  要点提示

  第一个动作:指尖拨球

  这个动作的主要要领,是尽量用自己的手指指尖接触到球,掌心尽量不要碰到球,如果熟悉的朋友可以增加一些难度,像从上到下。

  第二个动作:双手绕球训练

  这个动作的主要要领,是球尽量贴近自己的身体,然后速率越快越好。

  第三个动作:训练投篮训练

  虽然不在球场在家一样可以练习手感,这个动作的主要要领是,想象自己真的站在球场,然后感受手腕带动指尖,感受皮球的旋转。

  《广东名将体育课》已登陆南方+客户端,成为粤课堂的权威栏目。结合该客户端的投屏功能,家长和同学们可得到更好的上课体验。

  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电视台联合出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