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战疫

要运动 不要“肥”宅

发布日期:2020-03-17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素问字体:[  ]背景颜色: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宅在家里的人们不断开发新技能,比厨艺斗美食,然而,美食当前,健康更重要。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宅在家里的人们纷纷化身美食达人,电饭煲蛋糕、自制凉皮、炸油条……家住秦皇岛的李绣就是其中一个,变换着花样给家里做美食。宅家一个月,面粉就用去了两袋,可伴随而来的是自己圆了两圈,用血糖仪一测,血糖比正常值高了,考虑到自己之前体检血脂就高,她赶紧咨询了医生朋友。

资料图

  “医生说因为我短时间内摄入油、脂、糖类比较多,水果蔬菜吃得少,营养不均衡,又缺少运动造成的。”李绣说,“现在我明白了,光靠多吃优质蛋白来提高免疫力的方式是不科学的,饮食要讲究合理均衡,注意科学搭配,多吃水果蔬菜。另外,一定要加强锻炼。”

  按照医生的指导,李绣每天在家慢跑,很快血糖就正常了。“居家锻炼可以就地取材,做适当健身运动或家务活动;同时保证充足睡眠和良好心态,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防范病毒入侵。”李绣说。

  李绣还特别提醒,血脂高的人无其他合并症应保持中等强度运动量,即每天达到慢跑3-5公里的运动量。对合并有轻度高血压、肥胖、糖尿病和无症状性冠心病等疾病者应自行掌握,以锻炼时不发生明显的身体不适为原则,必要时应在医疗监护下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