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战疫

利用网络平台 进行居家健身

发布日期:2020-03-13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许国跃字体:[  ]背景颜色:

  我叫许国跃,今年63岁,习练太极拳已有十个春秋,练习健身气功也已有六个冬夏,每天打拳、舞剑、练功已成为我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0313-健身.png

资料图

  2020鼠年春节伊始,我们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被新冠肺炎疫情打乱。居家初始几天,的确有些不太适应,但凭借平时练就的良好心理和身体素质,很快就淡定下来,调整生活规律,去适应闭门居家生活日子。每天早、晚两次练功,再安排一些时间学习功理书籍。

  为了查找、纠正自己习练健身气功功法动作技术存在的问题,居家练功时让老伴用手机录制了多套功法的演练视频,挑选了适合居家练习、个人相对满意的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受到朋友们的好评。在此基础上,我又挑选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大舞、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和八式太极拳编辑制作了六个美篇,在健身气功活动站点微信群、朋友圈、QQ群转发,对大家居家锻练、抗击疫情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2月下旬枣庄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老年体协)发现了这6个美篇后,改编成系列居家健身视频在全市范围进行转发,扩大了宣传面。

  很多功友、拳友看到后,纷纷以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与我交流,分享他们居家健身经验的同时,我也收集了大量居家锻练的照片和视频,并主持编辑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健身气功爱好者在行动》四个美篇,内容涉及科学健身方法、居家健身花絮、阻疫战中的坚守者、丰富多彩居家生活等,多角度反映了健身气功爱好者抗击疫情的方方面面,对大家居家抗击疫情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推动作用。仅居家健身花絮我就编辑发布了四期,刊发居家健身功友、拳友近200人,视频、照片达500多条、幅,对大家居家健身起到有益影响的同时,也极大丰富了我的居家生活,加深了与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的沟通与交流,更加大了我坚持习练健身气功和积极回馈社会的决心和信心。(枣庄市健身气功协会副秘书长 许国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