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战疫

广州:“群体通”带动市民共抗疫齐健身

发布日期:2021-01-27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通过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成为市民防疫的一大共识。记者从广州市体育局了解到:“群体通”平台紧跟广州在新形势下体育工作的前进步伐,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一系列体育便民惠民举措,持续扩大平台应用范围,在推动全民健身、促进体育消费、提升平台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0127-群体.jpg

  共抗疫 发挥线上传播优势

  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群体通”平台积极应对。广州市群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体通”平台及时发布暂停场馆预订服务,向社会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呼吁各场馆提高疫情防控认识,鼓励场馆开展抗疫物资爱心捐赠活动,场馆积极捐款捐物。加强公众正面宣传,引导市民理性看待疫情,提倡少出门,不聚集,同步推送居家科学健身等文章,传播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增强身体免疫力。

  惠民生 提升体育惠民成效

  2020年,“群体通”继续积极落实体育惠民各项措施,加大体育惠民力度,助推体育产业复苏。

  300多家惠民社会场馆向市民提供优惠场地预订服务,优化场馆质量和区域分布,提升惠民场馆供给。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运动抗疫 健康广州”“我为全民健身助力”等线上主题推广活动,线下组织活动现场派券活动,加大运动优惠券派发力度,鼓励市民走出家门积极参与运动健身,提振体育消费,促进体育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平台还根据优惠券的实际消费情况,优化运动优惠券派发和使用数量、场馆优惠配额、优惠券种类,让更多用户能够享受到惠民补助,扩大惠民覆盖面;同时引导上线场馆自愿让利推出定量订场折扣券,拓宽平台优惠模式,激发体育消费新活力。全年向广大市民派发运动优惠券100余万张,提供惠民场地时长100余万小时,体育惠民约300万人次。

  强内核 丰富体育便民服务

  “群体通”发展多年,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丰富平台功能和服务,满足市民多元化体育运动需求。

  “群体通”发挥互联网技术传播优势,为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提供信息发布、线上报名、赛事结果公布等体育信息服务,促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平台整合线下体育指导员、教练资源与用户实现匹配,满足用户多元化体育培训的需求;平台还与体育科研部门、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合作,在线发布健身百科、运动康复常识,引导科学健身,延伸体质检测、健康管理、运动处方服务……

  广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体通”平台在立足广州的基础上,创新实施“走出广州,辐射周边”的战略,着眼“拓展周边城市,共享发展成果”的思路,以广州为中心加强与周边城市之间的体育交流合作,先后推动佛山、肇庆、清远、中山四个地市的体育场馆和活动赛事等体育资源上线平台,新增各地体育场馆200多家,全平台共上线各类体育场馆680家。

  图片来源:广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