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战疫

广东省疾控提醒:返工后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发布日期:2021-02-19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春节假期结束,大部分人迎来节后首日开工,学生也即将面临春季开学。2月18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严防疫情,健康返工返学,牢记做好三大紧要事情,包括了解返粤防控政策并提前准备,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假期返工后要坚持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返程前,了解防控政策并提前准备

  根据目前国家及广东省的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国内来粤人员分成四类,各有要注意的事项。特别要提醒的是, 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具体的来粤防控要求可以提前致电目的地市(区)的政府服务热线12345咨询了解,做好返粤准备。

  1.高风险地区人员

  不流动。

  如来粤人员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少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中风险地区人员

  原则上不流动,如需出行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并持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区域人员

  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低风险地区人员(非上述重点人群)

  跨省返回农村地区需要遵照属地管理,返回城市地区无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1.返程前可以准备一个“防疫小包”,准备足够的医用口罩(建议4-6小时更换一次)、消毒湿巾、纸巾等物品。

  2.返程时主动配合场所的健康码查验、测体温等措施。

  3.注意手卫生,不要用脏手触摸口、鼻、眼等部位。

  4.咳嗽、打喷嚏时不要摘下口罩。

  5.保留出行的各类票据。

  返工后,如果发热咳嗽应尽快就医

  1.假期后14天内要加强个人健康监测。每天进行体温和相关症状监测,如实上报工作单位。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失灵等症状,不要带病上班,尽快就医,必要时进行核酸检测排查。

  2.上下班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打喷嚏、咳嗽时不要摘下口罩。

  3.到达单位或回家后要马上洗手。

  4.办公室、居家每天要开窗通风,保持卫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