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足球小将闪耀二青会

发布日期:2019-05-17来源:南方网作者:朱江伟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足球青年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交出亮眼成绩,截至13日,共拿下了三个组别冠军,足球项目金牌数、奖牌数位居前列。更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新安明珠足球俱乐部以全胜战绩,为广东代表团摘下分量十足的二青会首金。广东足球青训播下的种子,正以极为健康的姿态生根发芽。

  我们先来盘点广东代表团在二青会足球项目的成绩。新安明珠获得社会俱乐部组(五人制足球)男子14至15岁组冠军,东莞麻涌获得社会俱乐部组(十一人制足球)男子17至18岁组冠军,广州富力获得该项目15岁组季军,深圳体校获得体校组足球和田径全能15岁组冠军以及体校组(十一人制足球)15岁组季军。

  3金2两铜,广东代表团暂获足球项目金牌数和奖牌数位居前列,三枚金牌分别是5人制、11人制、足球加田径全能。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江门、湛江、汕尾等地市以及恒大、富力俱乐部共30支球队征战二青会足球项目19个组别比赛,参赛规模名列前茅。

  “我省青少年足球男子项目是全面均衡发展,3枚金牌当中有2枚金牌是社会俱乐部和青训机构获得,特别体现出我省足球改革中社会办青训的成效”,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和省足协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广东代表团在二青会足球项目取得骄人成绩,离不开广东省对足球发展的重视。2019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指出要进一步推动足球改革发展,广东省体育局大力度投入,持续推进《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实施,抓细抓实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将足球项目纳入广东省全民健身战略发展大局中,赛事活动蓬勃发展。据统计2018年全省足球比赛场次超过8000场,累计参赛运动员超过8万人次,共计200支队伍参与到全省535场青少年足球比赛,同时广东还拥有全国最多的7支职业足球俱乐部征战各级联赛,广东省为职业俱乐部、社会机构办好足球青训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二青会足球项目比赛将持续到6月9日,来自广州、佛山、东莞、湛江、梅州、珠海、江门等地市及恒大、富力俱乐部将代表广东继续征战,我们一同期待南粤足球小将们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