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体育一周资讯回顾

发布日期:2019-05-1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一周体育要闻

广东省第十届大运会开幕式隆重召开

  5月11日上午,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馆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广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大运会.png

  本届省大运会共有133所高校、17000余名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参加,参加高校数、队伍数、运动员人数创历届之最。大运会设置田径、游泳、篮球、足球等11个比赛项目,各路运动健儿将经过为期26天的角逐拼搏,决出487枚各项金牌。


中国田径创2项亚洲纪录
广东选手苏炳添梁小静表现出色

苏炳添.jpg

  北京时间5月12日,在日本横滨进行的世界接力锦标赛结束了全部争夺。在这个比赛日中,中国队创造了两项新的亚洲纪录。

梁小静.jpg

  在男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跑出1分21秒70刷新亚洲纪录。在女子4×200米接力决赛中,由广东选手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葛曼棋组成的中国队跑出1分32秒76获得亚军,再一次刷新亚洲纪录。而在备受关注的男子子4×100接力决赛中,由吴智强、谢震业、广东选手苏炳添、梁劲生组成的中国接力队最终跑出38秒16,距离第三仅差0.01秒。


全国体操锦标赛广东队7金收官

体操.png

  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于5月8-13日在广东肇庆新区体育馆举行。13日,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圆满落幕,再决出5个单项的金牌。小花欧钰珊在平衡木决赛上为广东再添一金,加上团体总积分的冠军,广东体操队在本次比赛中以7金收官,包括女子团体、女子全能、高低杠和平衡木的金牌,此外还有混合团体、混合全能以及团体总积分的第一名。


世界羽联在广州举行发布会
向全球推广户外羽毛球

广州羽毛球.png

  5月13日下午,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户外羽毛球全球发布会在广州举办。发布会上,世界羽联推出一项全新的户外运动 ——世界羽联户外羽毛球及该项运动专用球 ——户外羽球,旨在让所有人能够随时随地享受羽毛球的乐趣,无论在硬地、草地或沙地上都可以打羽毛球,甚至世界各地任何的公园、花园、街道、操场及海滩都可作为进行羽毛球运动的场地。


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二站·肇庆德庆)开始报名

f45f39a6bf2551cf6410411e9eeccb9c.jpg

  2019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二站赛事将于2019年6月1至2日在肇庆市德庆县官圩镇金林水乡举行。现面向社会接受公开报名,采用线上报名形式,不设名额限制。参赛名额不得转让。报名时间为5月15日中午12:00-5月20日中午12:00,有意参加者可在南粤古驿道官网进行网上报名。


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三轮周六开赛

男篮联赛.jpg

  5月18日(本周六)晚19:30,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三轮将于河源市体育馆火热开赛,河源主场迎战广州。比赛将于广东省体育局南方号全程直播。

二维码.png

长按进入南方+直播观看入口

  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是这一广东省最顶级民间篮球赛事的第五个赛季,20支球队、360名运动员、121场比赛蓄势待发。


“冠军主帅”杜锋赴东莞讲党课

杜锋.jpg

  5月14日下午,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邀请广东二沙体育训练中心篮排中心专职支部书记、宏远男篮主教练杜锋作为主讲人,开展了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向这位“冠军教练”学习奋进精神。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在深圳开打 广东两名将出战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13日在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确认国乒豪华出战阵容名单,中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逾200名运动员将参赛。该赛事将于5月28日至6月2日在深圳宝安体育馆开打。
  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冠军、大满贯得主马龙,女单冠军刘诗雯及男双冠军组合马龙/王楚钦均报名出战。混合双打冠军许昕/刘诗雯的“昕雯联播”组合将被暂时“拆散”,调整为许昕/陈梦组合出战混合双打项目,另一对混合双打组合为丁宁/樊振东,刘诗雯则与顾玉婷搭档出战女子双打项目。


广东足球小将交出亮眼成绩 闪耀二青会

  广东足球青年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交出亮眼成绩,截至16日,共拿下了三个组别冠军,足球项目金牌数、奖牌数位居前列。更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新安明珠足球俱乐部以全胜战绩,为广东代表团摘下分量十足的二青会首金。广东足球青训播下的种子,正以极为健康的姿态生根发芽。

二青会足球.png

  3金2铜,广东代表团暂获足球项目金牌数和奖牌数位居前列,三枚金牌分别是5人制、11人制、足球加田径全能。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江门、湛江、汕尾等地市以及恒大、富力俱乐部共30支球队征战二青会足球项目19个组别比赛,参赛规模名列前茅。


体操冠军助力“冠军课堂”肇庆行活动

冠军课堂.jpg

  5月12日上午,“冠军课堂”再次走进肇庆。国家级跳水教练、奥运冠军教练、冠军课堂创始人胡恩勇、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艺术体操委员会主任王绮红与三名体操奥运冠军杨威、邹凯、邓琳琳及世界冠军梁富亮共同走进肇庆市奥威斯实验小学新华校区,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课程。


“穗明杯”广东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江门站开赛

网球.jpg

  5月11日,“穗明杯”广东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江门站在江门市白水带体育公园开赛。本次赛事共有180名参赛运动员、3个年龄组、8个比赛项目,赛程2天。“穗明杯”重回诞生地,经过2年的不懈努力,已经成长为广东青少年网球赛事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赛事。


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淮安站广东顺德占先

顺德.jpg

  5月12日,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淮安站决赛在风景如画的里运河举行。共有来自江苏、山东、福建、浙江、安徽等省区市的27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比拼,在甲A组比赛中,广东顺德乐从罗浮宫队脱颖而出,包揽200米直道、500米直道、3000米绕标赛和团体总分冠军。


地市体育资讯


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于茂名落幕

排球.jpg

  5月12日,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在广东茂名“南海旅游岛·中国第一滩”落下帷幕。以此为契机,茂名以赛会促旅游、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推动了“体育+”的融合发展。


2019年广州市“市长杯”系列比赛揭幕

广州.jpg

  5月11日,2019年广州市“市长杯”系列比赛开幕式在天河体育中心西南广场举行。今年六大比赛项目亮点多多:一是连接穗港两地,足球赛事6000市民参与;二是结合世界羽联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羽毛球赛事氛围浓厚;三是强化市民服务,乒乓球赛事覆盖广泛;四是接轨世界杯赛制,篮球赛事全面升级;五是搭建交流平台,网球赛事培育人才;六是加大普及力度,三棋赛事享誉全城。


2000多名市民参与广清穿越徒步大会

广清.jpg

  5月12日,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2019广清穿越(佛冈-从化)徒步大会在清远佛冈汤塘镇至广州从化鳌头镇的山野田间圆满举行。广州市体育局、清远市政协、从化区政协、佛冈县委相关领导共同为大会鸣笛起步,并与2000多名市民一齐感受双城魅力。


首支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落户梅州五华

梅州.jpg

  日前,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与中国足球协会签约,合作共建中国首支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进一步擦亮五华“足球之乡•球王故里”金字招牌,丰富梅州的足球内涵,助力梅州打造中国足球特区。


中国小篮球联赛广东珠海赛区开幕

珠海.png

  5月11日,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广东珠海赛区在珠海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心华校区开幕。来自珠海市青少年俱乐部、培训机构和基层小学共70支队伍报名参赛,赛事将在2个周末4个比赛日中进行130场比赛,争夺珠海赛区五个组别的冠军,力争晋级6月份的广东赛区省级决赛,而省级决赛的冠军队伍也将晋级7月份的华南大区小篮球夏令营。


2019年韶关市青少年锦标赛顺利开赛

韶关.jpg

  5月11日,2019年韶关市青少年锦标赛顺利开赛。首周进行了举重、射击、羽毛球、跆拳道4个项目的比赛,共有来自10个县(市、区)和2个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3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第一周的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