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粤联赛常规赛赛程过半,出线名额争夺白热化

发布日期:2019-06-03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珠江啤酒·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五轮6月1日晚战罢,意味着本届联赛常规赛赛程已过半。出线名额的竞争亦更加激烈,尤其是C组:江门5月31日晚经历双加时艰难战胜劲旅河源,开赛两连败之后接连战胜劲敌取得两连胜,升至小组第三,保有出线资格;中山主场大逆转再胜广州暂列小组第二。

  其他场次中,湛江惜败珠海,顺德大胜汕尾、东莞大胜佛山豪取四连胜,汕头主场战胜肇庆,阳江主场不敌深圳。

2.jpg

  第五轮比分

  佛山奇辉箱包76:100东莞农商银行

  湛江吴川鸿宝汽车城64:73珠海免税集团

  阳江广东泛美57:98深圳龙岗

  江门金溪实业113:112河源农商行

  中山大地润丰70:65广州广汽集团

  顺德达人88:64汕尾星河湾

  汕头浦江篮球俱乐部81:57肇庆农商行

  清远金丰集团 95:89 云浮广东金业

3.jpg

  江门VS河源

  C组的焦点战中,江门5月31日晚主场迎战劲敌河源,经过双加时的苦战,最终江门以113:112一分险胜河源,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完成了对河源的“复仇”。其中,江门队“交流球员”谢威和祁锦泓再次发威,在第一个加时最后时刻合力扳平比分拖入第二个加时,为球队取得最终胜利打下基础,此役两人联手贡献35分16篮板。本轮过后,强势反弹的江门队两胜两负积6分暂列C组第三。

  比赛开始,江门队郑劲凡先拔头筹,帮助球队先开记录。河源队也不甘示弱,连续的防守反击,以11比4的进攻小高潮逼使江门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门队迅速调整,内外结合,将比分追近,第一节结束,21:25江门队暂时落后。次节,河源队在蔡晨的带领下加强了防守,使得江门队频频失误,江门队迅速调整阵容,用冯泽泷搭档谢威的后场组合,迅速收到奇效,并在第二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1分,43:42江门队领先。

  下半场回来,双方你来我往,河源队打出了惯性的防守反击,彭炽昌连续快攻得分;江门队则依靠梁嘉俊的连续三个三分把现场引爆。第三节结束,69:69双方战平。

  第四节比赛,双方继续对飙,江门队依靠中距离投篮稳住阵脚,河源队孙伟心最后时刻两罚全中,紧接着江门队梁嘉俊两分不中,双方以87:87进入第一个加时。加时开始,河源队一度将比分拉开到5分,祁锦泓一个高难度三分再次将比赛悬念带到最后;最后一攻,河源队领先2分,江门队谢威从后场带到前场底角一个跳投,灯亮球进,101:101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第二个加时,江门队发起了最后的冲刺,一度领先。最后时刻江门队领先1分,河源队没能把握住最后一攻的机会,被江门队成功地防了下来。最终,江门队以113:112,经过两个加时,1分险胜河源。

4.jpg

  中山VS广州

  C组的另一场比赛由中山坐镇主场迎战广州。经过四节鏖战,中山完成了14分的大逆转,再胜广州,中山陈柏泉获得20分,成为球队获胜功臣。此役过后,中山3胜1负积7分暂列小组第二。

  赛前,中山首回合对阵广州以大比分取胜,次回合只要中山不落后超过18分,就能取得主动权,但中山急需一场胜利去增加小组积分,确保出线名额。

  比赛开始后广州率先发力,打出13比0的梦幻开局,中山随后通过轮换“止血”,其中陈柏泉个人独得6分。首节中山9:18落后广州。

  第二节,中山仍然没有调整好节奏,急于追回失利,失误频发,攻防两端效率不高。而广州亦陷入犯规麻烦,5分钟犯规已达四次,但仍领先对手14分。中山克敌制胜的法宝"小快灵巧"并没有顺利施展,第二节中山24:36广州。从半场数据来看,中山两分命中率仅26%,且有多达11个失误,要知道前面的比赛中,中山两场比赛的失误加起来也没有11次。

  下半场,大运会夺冠归来的中山小将高宇锋终于爆发,轻取5分,陈柏泉和王瑞琛双剑合璧再取5分,一波攻势之后,中山将分差缩至4分。但广州队瞬起反扑,凭着内线优势防下中山进攻,分差在4-8分徘徊。随后中山换上李衍均,搭配高宇锋发挥化学作用,随着陈柏泉命中压哨三分,中山第三节以47:49仅落后广州2分。

  最后一节,中山轮转速度明显加快,双方战至白热化,对抗更加激烈。双方你来我往之间,中山陈柏泉命中三分球协助中山队追平比分。比分胶着间,中山队李衍均站了出来,关键时刻连得四分,比赛最后20秒,广州组织进攻失手,最终中山以70比65逆转取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