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国家定向队吹响备战世界杯号角

发布日期:2019-06-04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 陈泽芳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国家定向队日前在广东佛山完成了两周的选拔和集训,正式吹响了备战今年世界杯的号角。 

1.jpg

  本次国家定向队选拔集训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嶝柏仕体育承办,集训为期两周,内容包含专项体能训练、短距离训练、中距离训练等,同时开展2019年反兴奋剂教育知识讲座与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文化活动。参加的国家定向集训队近40名运动员。 

2.jpg

  据了解,按照惯例,定向世界杯将设为4轮赛事,前三站赛事于今年6月、8月和9月分别在芬兰、挪威和瑞士举行,而第4轮的世界杯总决赛将于10月在广东佛山南海举行,这也是定向世界杯首次落户中国,落户南粤古驿道。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五部主任林众表示,首先要提高认知,高度重视本次定向世界杯。作为东道主参赛,要抓住历史机遇,创造历史最好成绩。第二,要有国际视野,对标世界强队,参与国际竞争;面对强大对手,要有勇于取得胜利的信心、激情和渴望;第三,要明确项目发展的思路和方法,坚持科学训练,提高运动员各方面素质;要讲团结;要坚决杜绝滥用、误用兴奋剂现象的发生。 

  国家队主教练宋杨表示,教练组将明确2019年国家定向队的目标,围绕目标落实训练任务,坚持科学训练,创新训练方法,完成在世锦赛、世界杯取得成绩突破的任务。 

  运动员唐建达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身心准备,坚持刻苦训练,激发昂扬斗志,坚定十足信心,抓住定向世界杯在中国举办的机会,努力取得中国队的最好成绩,创造中国定向运动的历史。 

3.jpg

  总局航管中心无线电定向部主管谷兴东介绍,中国定向越野运动水平在亚洲处于顶级。在去年举办的亚锦赛上,中国队力压日本队获得金牌、奖牌总数第一。不过在世界上,与欧洲等世界强队仍有一定距离。瑞典、挪威、丹麦、芬兰、法国等强队在看图能力、体能、执行能力上等方面比中国队员有一定的优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