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粤将丨世锦赛双人10米台三连冠 广东选手陈艾森重拾信心战东京

发布日期:2019-07-16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7月12日-28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在韩国光州举行。15日,光州世游赛进入第3个决赛日,中国跳水队继续大包大揽,轻松拿下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梦之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拿下到目前为止的全部7枚金牌。

  在15日晚刚刚结束的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队派出奥运冠军组合陈艾森/曹缘,最终以486.93分,超过42分的领先优势夺冠,三届世锦赛换了三位不同的搭档,来自广东广州的里约奥运双金王陈艾森完成了该项目的三连冠,而两届奥运会冠军曹缘也赢得了个人本届世锦赛在第二枚金牌,是中国跳水队本次比赛的首位双金王。

1563197420211067290.jpg

陈艾森/曹缘以巨大优势夺冠。(图/新华社)

  森仔夺冠,表现比预期好

  作为奥运新周期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之一,陈艾森里约奥运后的战绩虽然算不上差,尤其是去年世界杯还包揽男子10米台单双人金牌,但他的整个态势其实非常让人担心,没完没了的伤病侵袭,严重影响了他的系统训练以及心态,森仔似乎无法恢复到个人的最高水平。

  其实森仔自己也很明白,他的林跃哥哥也曾经历过奥运夺冠后重头再来的磨砺,但当自己身处其中时方知不易,如果不逼迫自己走出舒适区,就无法刺激自身去寻求突破,没有激情也就无法进步。陈艾森坦言是自我要求不够,放松后难以恢复,总是感到力不从心、有心无力,技术能力一直往下掉,动作怎么也翻不过来,惨不忍睹,心里很难受。所幸的是,他过去两个月进行苦练,一方面是自己有了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是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总算进步明显,这也让自己恢复了一点信心。

  最终,陈艾森在光州世锦赛的表现也比预期要好得多,状态和技术水平都恢复得相当不错,最终夺冠,也进一步坚定了森仔的信念,让他重拾信心战东京。当然,他也知道光州只是一个开始,要恢复到奥运夺冠的水准,接下来等待他的将是一个更艰难的过程。

  不过,我们也能再次从森仔的眼神中看到了取胜的欲望,陈艾森说,离东京奥运还有一年的时间,还有机会,自己不甘心,不想放弃,不能自甘堕落,“其实上一个奥运周期自己进军奥运并夺冠的历程也是非常励志的,希望自己能够又一次创造奇迹。”他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