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7-16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根据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7月16日上午,广东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在局1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由群众体育处支部书记钟志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王禹平局长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广东省委李希书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省级机关党的建设”贯彻指示精神以及局领导小组的贯彻意见。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群众体育处支部按照本次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检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和工作情况,在前期相关调研基础上,研究我省群众体育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工作规范、粤港澳大湾区体育赛事活动、室外健身器材使用与管理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716180911.jpg

  随后,王禹平局长给群众体育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党课。首先,王局以1930年毛泽东主席寻乌调查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毛主席提出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等经典论述,深刻阐述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指出调查数据的准确性对于反映问题本质和规律的意义。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特别重视加强调查研究,了解群众的需求,要掌握健身路径等场地设施的基础数据。其次,强调开展工作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以及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例如,我省群众体育工作上存在的主要矛盾是场地设施不足的问题,要加强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再次,强调解决矛盾必须尊重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坚持民主集中制,要系统决策,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做好事前事中和事后评估。要善于发现、改正错误,使自己在主观认识上有新的认识。开展工作要满足大多数群众的利益要求,遵循最优定律,把安全责任摆在首位,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