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为黄村中心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1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平同志于7月16日上午,为黄村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体育强国梦不懈奋斗”的专题党课。

图片1.png

  许建平副局长从“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增强斗争本领;使命呼唤担当,担当成就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斗争与担当”等三个方面,诠释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党课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引经据典、立意高远、寓意深刻,使中心全体党员深受教育,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情怀。

  许建平副局长强调,要践行“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书写广东体育新篇章。竞技体育工作必须坚持把“斗争精神、担当作为”贯穿工作始终,要与影响备战工作的因素作坚决斗争,要以目标任务为方向,提高担当本领,勇于担当作为。

  许建平副局长提出,黄村中心要对标“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围绕体育强省建设,充分借鉴及吸收国内外、省内外的先进管理经验,结合中心实际,找差距,抓落实,尽快补上中心短板。

  许建平副局长要求:一是要落实守初心,勇担当的责任,强化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进一步领会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领会主题教育时代意义,领会主题教育的实践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勤学习,找差距落实在行动上。不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四个对照”,进一步学习党的体育方针政策,扎扎实实学习弄懂体育发展的时代要求和工作要求。不断查找思想上的差距,不断查找行动上的差距,不断查找工作方法上的差距。通过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时刻提醒自己责任尽到了没有,工作深入了没有,问题解决了没有,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的自觉和工作成效。三是切实做到鼓干劲、真落实,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调研查找问题与大家一道研究解决问题,必须砥砺前行。这就要求我们:要以完善制度建设为抓手,压实各级责任,压实岗位责任,压实人员责任;要以目标任务为抓手,优化运行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及工作方法和手段,必须提高工作成效;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打造纪律严,作风强的战斗集体。牢牢依靠集体的力量,群众力量,增强攻坚克难的决心,树立冲破瓶颈的信心,坚持不解决问题誓不罢休的恒心。

  最后,许建平副局长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学习、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锤炼初心与使命。真抓实干,为实现广东竞技体育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