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泛美传统武术锦标赛落幕 广东名将弟子收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7-18来源:广东省武术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太极惊艳全球,许翔在美参赛又获冠军--20190718(1)(2)25.png

许翔在泛美传统武术锦标赛太极拳比赛中。

  近日,在美国加州圣荷西举办的2019年第三届泛美传统武术锦标赛圆满落幕,参赛选手许翔在男子太极比赛项目中荣获陈式太极拳冠军、陈式太极剑亚军,成为本届锦标赛的焦点。

  由泛美洲武术联合会和美国武术联合会主办、李书东武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泛美洲传统武术锦标赛首次在美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哥伦比亚等国家200余名运动员参加太极拳、拳术、刀、剑、棍、枪等十余个项目的角逐。赛事期间还举办了美国国家武术队选拔赛、国际名师表演、泛美洲国际级和美国国家级武术裁判员培训班等一系列赛事和活动。许翔在比赛中以连绵不断、刚柔相济的拳架脱颖而出。

太极惊艳全球,许翔在美参赛又获冠军--20190718(1)(2)327.png

许翔在男子太极比赛项目中荣获陈式太极拳冠军。

太极惊艳全球,许翔在美参赛又获冠军--20190718(1)(2)352.png

太极惊艳全球,许翔在美参赛又获冠军--20190718(1)(2)354.png

许翔与世界太极冠军高佳敏等人合影。

  曾就读麻省理工学院、现就职于世界银行的许翔为广东省武术协会国际推广部部长,师从国际武术联合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广东省武术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武术中心主任、“太极王子”王二平。正是王二平教练的影响,许翔在海外求学与工作期间,积极向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推介太极拳文化。求学MIT期间,他参加了麻省理工骇客松比赛。在他的太极拳教学以及在哈佛参赛学生的VR技术基础上,他所在的团队成功地开发了一套VR辅助学习太极拳的程序——“太极拳虚拟现实”,获概念优胜奖。据悉,这个模式颇具潜力,将太极拳游戏化,这对日后的太极拳推广及太极拳标准化有很大的意义;供职世界银行期间,借助国际大舞台,他志愿担任太极拳教练,每周两次为上百名国际机构职员传授陈式太极拳以及太极文化,并于今年春节赶赴纽约,在联合国总部和纽约唐人街,向海外国际友人和纽约社区的华人推广太极拳,自觉积极宣传传统中国文化。

  许翔表示,随着陈式太极拳在世界各地的逐步普及,世界各国人民渐渐被这一中国传统武术瑰宝所吸引,世界范围内的太极拳学习比赛活动层出不穷。太极拳——这一璀璨的体育之花正在世界各地绽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