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二青会 | 广东女子短跑接力破全国青年纪录,朱翠薇三金成田径明星

发布日期:2019-08-17来源:南方 +作者:王芳字体:[  ]背景颜色:

  16日在太原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田径赛场上上演了最为激动人心的接力比赛,最终广东队在体校甲组女子4X100米比赛中夺冠,这也是领衔参赛的朱翠薇在本届比赛中拿到的第三金,而她们跑出的44秒44的成绩也打破了尘封25年的全国青年纪录。

1.jpg

  参加体校甲组男子4X100米接力的广东男队因为缺少一位主力,最终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但4位小伙对于能够突破40秒的成绩感到十分满意。

  当晚的田径赛场上,朱翠薇领衔的广东女队将全国青年纪录提高了0.31秒,几位姑娘对于这个成绩非常满意。“对于我们这个年龄阶段是非常好的成绩,”朱翠妍在评价这个成绩的时候说。

2.jpg

  来自顺德的朱翠薇无疑是二青会田径赛场上最亮相的一颗星了,在15日的体校甲组女子100米比赛中她已经收获了一枚金牌,而在16日,她先是在上午的体校甲组女子异程接力比赛中拿到金牌,又在晚上的体校甲组4X100米中夺冠,两天内已有三金在手。

  接下来,朱翠薇还有一次冲击金牌的机会,那就是4X200米接力的比赛。“希望冲一下4枚金牌,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希望可以拿到。”朱翠薇说。

  广东田径队的短跨一直是强项,女子短跑方面,梁小静就曾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朱翠薇当然希望自己也能站在那个最高的舞台上,这也是她的梦想,但当记者问朱翠薇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梁小静的时候,她想了一下,“不敢和她们比较,我应该先做好自己,不要想太多。”

3.jpg

朱翠妍冲刺中。彭志刚摄

  参加体校甲组男子接力的广东队则经历了临阵换人。“我们临时换了阵容,我们的最后一棒受伤了,他特别强。但我们换了人照样拿前三,证明我们广东的实力是很强的。”

  广东队的4位小伙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对当晚的成绩也相当满意,对所有帮助过他们的人都充满感恩,“感谢梁嘉鸿指导和袁国强指导,没有他们这么辛苦抓我们的接力,一点一点细节抓,不会有这样的成绩。赛前他们给我们设定的目标是接近40秒或者打开40秒,今天我们完成了。”小伙们最终跑出39秒88,成功完成赛前制定目标,“教练赛前让我们大胆跑,我们练了这么久,我们相信教练、相信队友。”

  小伙们赛后特别激动,感谢完教练,还感谢队医、感谢广东队所有工作人员,也感谢了在场采访的记者。

  当天的田径赛场,张桂萍以2分09秒14的成绩为广东队夺得一枚体校甲组女子800米的金牌。虽然拿到金牌,但张桂萍对自己的成绩不是特别满意,她希望自己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继续提高成绩,希望接近2分。

  图片 新华社(除署名外)

分享到: